游香山13
要说秋游,北京最有名的景点就是香山了,因为香山的红叶是满誉天下。十一长假我们全家去香山游玩。虽然那时红叶还没有红,但我们却领略了香山的另一番风采。
走进公园的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菊花坛中鲜艳夺目的菊花,橘黄的、奶白的、明黄的……交相辉映,中间由红色组成的大大大“十一”二字艳丽醒目。
沿着石板路往前直走就到通往香炉峰的台阶了,它海拔高达557米,也是这里的最高峰了,因为它地势陡峭,所以又得名叫“鬼见愁”,我们好不容易才登 上了鬼见愁,站在顶峰,放眼望去,遍山绿草野花,一阵秋风吹过,旁边淡紫色的野菊花向我们点头致意。我们又向下望,眼镜湖的两个镜片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引 人注目。再看那奔驰的汽车,竟像一个小甲虫徐徐爬动。底下的游客也像一个个玩具小人丝的一点点的挪动着。四周的山坡上绿草如茵,加上一簇簇艳丽的野菊花点 缀其间,真像一块美丽的地毯。凉爽的秋风吹动着我们的衣衫,我的人也飞扬起来……
古诗云:“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头顶蓝天白云,眼望美丽景色。我的心也像蓝天一样开阔。十月初的香山虽没有红叶,但是它比红叶还美,还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