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香山15
秋天的北京早晨的空气中承袭着冷冷的寒意,但我仍相信在一个秋天走进香山是最合适的了,此次北京会议结束后,我终于如愿以偿,看到了牵扯我思绪的香山红叶,坐落在北京城西北郊外的香山公园,因为正值国庆佳节节游玩的人热闹非凡,还没到公园我就看到了魂牵梦萦我的大片大片香山红叶。
从大门步入,是几条东西各别的林荫小路。我几乎忘却了身后还有陪伴我的爱人与儿子,一个人欣喜地向山顶走去,小路上的柳叶随风飘荡,枝叶在秋风轻拂下奏出一幅美丽的图画,我的心似乎无意细心欣赏这秀丽的画面,脚步奔向那片令我神往的地方。
山脚下的青石台步街,我踏步而上,满眼葱郁弥漫着淡淡的清香,就连空气也清新得甜润面充满绿意,小路旁偶有几株映山红在嫩绿中隐隐泛着一抺红色,给寂静的香山添了几分幽深与灵性,直到我的视野里猛然出现那个多少次在梦里相见的景象。站在山的顶处,极目四望,满山的红叶沁人心脾,目光所及之处尽是一片火红,那么迷人心魂,诗情画意。走遍了大半个中国,无论水乡的清丽秀雅,还是雪山的高远苍茫、都是人间至美景色,当站在在香山置身于红叶之中,一切都是那么赏心悦目,天地间的连绵线条勾勒出香山的优美迷人,嗅着香山的清香与淡雅,我转身向天际与大地之间喊出了我积压心底多年对香山的呼唤,香山,我从梦中就开始爱上了的地方,现在在你的怀抱里,我只愿化作空气,融入这片牵扯我多年思绪的美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