郊外的秋天12
撕下最后一页炫目的阳光,日子就跳到了秋天。最后一页也过去了呀!天气越来越冷了。我下意识地把手缩进了袖口,跳到了窗边。
灰蓝色的天空没有一丝云彩,蓝得很浅,又有些混浊,也许是为了映衬寒冷的天气吧。眼前的事物有些虚幻,红顶的房子,还有远方的高楼都排到了我的眼前,有一种一览无余的感觉。世界仿佛变得好小好小,是不是真的变成了一个玩具箱子?箱子的墙壁是蓝色的,箱顶有一个小洞,阳光便钻了进来,让温暖洒遍了我们这些小玩偶的生活。箱子一定是被巨人们提着一步一步地向前走。
那么秋天,让我想想!是不是巨人丢进了两块冰呢?可恶的巨人,让寒冷来得这么快,流感迎面而来,同学们就应声倒下了。
最近有些想晗子了,没想到高大的她也禁不住寒流的侵袭。身边没有了叽叽喳喳欢快的笑声,真希望她快些好起来。
目光随着转向了街上。街上的行人不多,大多数都穿上了厚厚的秋装。这让我想起小时候写的秋天——喜欢写秋天的菊、秋天的枫叶,写秋天的收获不过现在,秋天还没有变,变的是看风景的人。
青山的枫叶很少,写枫叶也是一种想象吧。想象鲜艳的红色抹到了枫叶上,想象风带着泥土的气息扑鼻而来,想象我把枫叶夹进书里做书签,想象风吹过时,枫叶是不是像包装好的普洱,等着人们去品
烧壶水,沏杯茶。秋天就像茶一样,苦中带香,香中带苦。秋天是个令人敏感的季节呢,那么多诗人去写她、赞美她。当我想起泰戈尔的诗句时,茶泡好了。此时 ,秋风起,一片叶儿便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