郊外的秋天11
早晨,晨雾未散,浓浓的乳白色笼罩着天空。太阳慢慢地透过云霞,一缕光辉射向大地。秋风轻拂在我的脸上,我顿感一阵凉飕飕的寒意。
我和妈妈带着满怀的好心情,来到白云山脚下,去寻找秋的气息。
踏着一条宽敞的山路,我们开始攀登,两旁满是茂密的树林。树杆有粗有细,又高又壮的大树像一个顶天立地的巨人;矮小的小树像一群成长中的孩子。它们相互依偎着,靠在一起。斑斓的树叶特别醒目,有红色的,黄色的,绿色的。几种色彩交错一起,点缀着树林。几缕阳光穿过树林投射下来,树叶的颜色变得深浅不一。秋风掠过,几片红,黄色的叶子飘然而落,在空中轻轻盘旋,最终静静地躺在地上。我托起一片落叶,有点伤感:这片叶子的生命已经结束了,不过来年春天新的叶子又会长出来的。
再往前走,我们看见了一个漂亮的花圃。绿草丛中闪现着那星星般的一点点红,一点点黄,一点点粉和一点点紫。小花躲藏在草丛里,阳光照射过来,花朵光亮美丽。空气清新爽快,含着淡淡的花香味。我轻轻碰了碰那微小的花瓣,娇嫩得仿佛吹口气就能化为水。地上躺着一两片已碎成两半的落花。在众多花朵中,秋天的主角非菊花莫属,它们婀娜多姿,千姿百态,有的还是花骨朵儿,含苞欲放,有的已经迫不及待,早已盛开。美丽的姿态,五彩的颜色令人流连忘返。它们骄傲地抬起头,挺起胸,像一群公主争奇斗艳。与它们相比,普通的小花就黯然失色了。
走着走着,一个园子映入我们眼帘——碧合园。那里的花草树木同样的楚楚动人,最有趣的还是园子里的凉亭。这个凉亭用藤条和钢管编成。藤条弯弯曲曲,粗细不一,缠绕在一支支笔直的钢管上,像一个德高望重的老人,为人们遮阳光,挡风雨,日日夜夜都为人们坚守着,使得人们能在亭子里舒服地休息,看书,谈风说笑。
白云山的风景真美!一路上,我收获了愉快的好心情,好记忆,找到了秋天的气息。沿路的一派秋景,叫我怎能忘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