郊外的秋天13
看着书桌旁的百合花,我不禁想起了我的童年。说起童年,大家都会想起小学生活,它是那么的纯真,令人难以忘怀!
“哇塞!”我和同学们走在校园的林荫道上,情不自禁地说,“好多落叶啊!”是的,秋天的校园就是美。一阵金风吹过,树叶们飒飒作响,接着就像一只只黄色的蝴蝶纷纷飘落下来。这多么像北方冬天的雪啊!向远处望去,满地都是金黄色的,就像给大地镶上一片金子。
这时候,虽然景色美,但是我们可要受罪了!为什么呢?因为我们要扫落叶啊!有时,我真舍不得把叶子扫去,总想留住这一道风景线。
我们扛着扫把和垃圾桶,来到了这块“圣地”,似乎大家都不愿意把这些可爱的落叶“打包”。于是,班长对大家说:“我们都不愿意看着这些落叶被扫去,但是,今天非把落叶清理不可了。好吧!我给一分钟时间,让大家好好看看这‘金子’吧!”于是,大家都静静地站着,享受着这美好的秋景。
不知是谁那么调皮,抓了一把落叶,往天上一抛,说:“瞧,像不像黄色的雪从天而降?”接着落叶唰唰地从天上“飘落”下来了,这一刻真的很美!于是,大家放下手中的扫把,都不约而同地从地上抓起一堆落叶,纷纷向天上扔,犹如“柳絮因风起”!大家似乎回到了小孩子时代(本来就是小孩)。快乐的日子就是过得快,我们都忘了时间了,玩疯了!等老师知道后,我们距离“魔鬼”的日子也不远了——全班同学都要受罚了!但是,大家都觉得这样做——值!
童年,就是如此纯真,快乐,所谓“千金难买一快乐”。身旁的芬芳的百合已凋谢了,我的童年也渐渐“凋谢”了,唯一没有“凋谢”的是那美好的回忆和纯真的友情。“手持玫瑰,留有余香”这句话说得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