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颜色7
秋天有很多的颜色,但是我认为秋天所有的颜色中最具有代表性的颜色是金色,它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记得小时候一个秋天的下午,我吃完晚饭,奶奶总会和我一同出门散步。夕阳西下一老一小牵着手走在金色的路面上,夕阳把这两个背影镀上了一圈金边,那个孩子总是活波的蹦跳着、叫喊着,而那个瘦小女人的身影总是侧着头,看着孩子笑,她那布满皱纹的脸上总是一阵阵的放松,似乎比孩子还玩的开心。而那时的我,总是无忧无虑的玩耍,偶尔带奶奶一起玩,一起闹,她老人家也总是陪着我玩。
由于年龄的关系过了一会,奶奶便大汗淋漓,豆大的汗珠从鼻尖、下巴滑落,她总是喘着气,冲我摆摆手,示意我等下她。跑着、玩着我也累了,便老实地牵住奶奶的手一起向回家走去。走着走着倦意涌上来,我让奶奶背着我走,她笑笑蹲了下来背对着我,我扑了上去,奶作文奶一个踉跄向前冲出了几步,边笑边让我老实点,说着她背着我一步步向家的方向走去。
奶奶背着我走过路边一堆堆金色的落叶,金色的树叶落在树根处,变成了养料,被小树所吸收。树上又长出了茂盛的树叶,它们仍在秋天落下。正是如此一遍遍的循环,才使得小树茁壮成长。
不知过了多久,我醒来了,嘴角还挂着一串口水,奶奶的后背上湿透了,不知是我流出的口水还是她背我而出的汗。此刻,我甚至能从紧挨着奶奶后背的前胸感到一阵阵如雨点般的心跳……
夕阳发出的光越来越暗,可它的光芒给予了小树的生长,在夕阳的余晖下,金色的大树旁,金色的马路上,只有一个有着金色轮廓的身影,背着一个正看着她后背发呆的孩子,一步步的向前走去。
代表秋天的颜色,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就是夕阳的金色,这幅画面印在我心中的时间可以长达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