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聪聪15
我奶奶家的狗生了一窝狗娃娃,他们可有趣了!
可是,那一窝小狗狗刚生下来的时候整天缩在窝里,小小的身体,稀疏的毛,杂乱的颜色,眼睛也睁不开,只有一条缝。他们的四肢弱软无力,只能勉强爬动。那黑不溜秋的鼻子,随着呼吸,一伸一缩的。但是惟有一只小狗不停地努力把眼睛睁开,四肢伸缩,非常顽强。
满月后的小狗,不在安于窝里的生活了,常常跑到外面嬉戏。那只顽强的小狗,经常和同伴嬉戏:等有的同伴过来时,他扑上去,扭到一块,于是,两只小狗就这样互相撕咬,打滚,直到筋疲力尽才会停下来,趴在地上,伸出舌头,全身颤动地直喘气。
瞧!多么可爱的小狗狗!
奶奶让我挑选一只小狗,带回家给我玩,我实在是高兴不已。忽然,我感觉到脚边有一个暖烘烘的东西,一看,原来是那只顽强的小狗靠在我脚边,它真的好可爱呀!于是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它。
因为这只小狗很聪明,我给它取名叫聪聪。聪聪的眼睛非常明亮,从它的眼睛里我能看出它的喜、怒、哀、乐;它的鼻子黑不溜秋,一看好像是一个黑珍珠似的;它的嘴巴闭着时,你会认为它是一只美丽的狗,但它张开嘴的可怕样子,有点像狼外婆。
聪聪跟我生活的那段日子是我非常留恋的。它常常用舌头舔我的脸,用前爪抱我的腿,摇着尾巴跟我玩。有一次,我给小狗带上链子,拉着它去河边玩。在河边,我拉着链子向前走,可是小狗也许是看见别人都拉着手、并着肩走路吧,它就不走了,硬是抱住我的腿,让我抱着它走。我缠不过它,就只好抱起它走。来到一个小卖部前,我放下聪聪,拿出五角钱去买东西。可我买好东西出来又不见了聪聪。我大声地叫着聪聪的名字,差点急死了,就是找不见踪影。我转身向小卖部望去,只见一条小铁链拉在柜台外面,我顺着铁链找去,只见聪聪仰卧在人家玻璃柜台的下面,眼睛隔着玻璃盯着柜台里的火腿肠,前爪在玻璃上不停地抓着,口水流得好长好长。我一看心就不好意思了,连忙掏钱买了两根火腿肠,才把聪聪从柜台下哄了出来。还没等我剥开火腿肠的皮,它就抱着我的腿,又是摇尾巴,又是撒娇。这小家伙真没出息!当着人家的面把火腿肠两口吃了个精光,还舔着嘴不罢休,我只好把刚才买的小食品又给它吃了,它才摇着尾巴不再撒娇了。
还有一次,我在弹古筝,聪聪非常好奇,就一跃而起,跳到了古筝上面,用它的小脚拨着琴弦,细细聆听,看起来真像一个音乐家,也不知会他得到什么灵感。但是它也很懒,你如果在看书的时候不理它,它就走到阳台那,用阳光照耀着自己的毛,伏在地上不肯起来。任凭你怎么叫唤,它都对你不理不睬,除非它肚子饿了,它才会乖乖地去吃饭,要不然呀,看它那副倔强的样子,它是不会对你屈服的。
你看见它那天真活泼的样子,你一定会眉笑眼开,合不拢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