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非你停止努力,否则一切都没有真正终结。——题记
这一年的春天,室外的樟树长得苍翠且茂盛。阳光肆意在叶间倾斜,投射一地斑驳的树影,仿佛只要轻轻一摇,便揉碎了柔软的阳光。每个人都喜欢在树下停驻,欣赏着勃勃生机的绿,赞美它为了生长而做的不断努力。
我欣赏它努力的气势,也赞美它努力的精神。但是我不能让它超过我,我要比它更加努力。可是,很多次,我都没有战胜它。窗外的光照在沉默的我身上,同时也照在黑板上的倒计时上。仿佛每一束光都在向我讽笑着:你所付出的努力,最终得到的是这种结果,这就是你想要的吗?
四月的教室里,有着一群拼搏的少年,在这充满理想的世界里奋力前行,我也是其中一员,看着桌上陈列着一堆空白的花瓶和茶具,让我感觉到了辛酸的滋味我是怎么了?是如小鸟一样,失去了飞行的翅膀?还是像游鱼一样,失去了遨游的鱼鳍?都没有,我像一个懦夫一样,因为没有一点点的灵感,没有一点点的想法,而变得垂头丧气,隐藏了自己充满生机的一面。这时的我,活得卑微。
每当桌前的台灯亮到夜深,我尝试努力时,又往往会因为这样或那样的原因最终放弃。内心,一次次经受考验。终于,有一天,灯光照射在桌前,照射在教室的墙上。墙上一张张笑脸显得那样灿烂。那其中有我啊,记得那次是我第一次评为勾线明星。看着这张照片,我一下子找到了自信。此刻,我下定了决心,一定要吃苦,一定得坚持下去!只有努力才会幸运,才会成功!
是啊,在前方的这条路,那些比我强大的人都在拼命,我有什么理由停止脚步?加快脚步,努力,让一切重新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