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优秀作文
我有一个和蔼可亲的奶奶,她今年已经65岁了。她的脸上有很多皱纹,总是喜欢笑。她的头发是金黄金黄的,漂亮的头发下面有一对月牙似的眉毛。她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有一个像三角形的鼻子。鼻子下面有个扁扁的嘴巴,很会说话。还有一双又大又粗糙的手,手上布满了死茧,手上的青筋像小蚯蚓一样。我给奶奶取了个外号叫“老玩童”,因为奶奶总爱和我打打闹闹。
爱唠叨的奶奶
我的奶奶很爱唠叨,我每次看电视时,奶奶就说:“赵延,往后坐一点,不然你的眼睛会越来越近视的。”我想:完了,完了,奶奶又要开始唠叨了,赶快把耳朵捂住吧。便对奶奶说:“奶奶,我已经坐到沙发靠背上了,再往后就坐到墙壁上了。”奶奶笑着对我说:“你别嫌我烦人,你要坐到沙发靠背,那你就别看电视了。”每次不管我怎么说,奶奶都会用许多妙计让我别看电视,我总会被奶奶制服的无可奈何。我真想对奶奶说:“奶奶,你可真唠叨。”
关心孙女的奶奶
那一天,刚放学,我走到校门口,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我想:这可怎么办呀?下大雨了,我又没带雨伞。我考虑了一下,向回家的路上飞奔去,像赛车一样。我跑了一会儿,看见一个小卖部,就在那里躲雨。我的身上已经湿淋淋了,身体不停地颤抖着。突然,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了,我伸出头一看,原来是奶奶。奶奶抱着我说:“孙子,冷了吧,来,奶奶把外套给你穿。”话音刚落,奶奶便把外套给我穿上了,一下子我暖和了许多。
节约的奶奶
每天晚上看电视时,奶奶把所有的灯都关了。看电视吃苹果时,苹果都吃到鼻子上了。我无奈地对奶奶说:“奶奶,把灯开开吧,看不见,我把苹果都吃到鼻子上了。”奶奶说:“不行,要节约用电。”洗手时,水龙头的水流开得小小的,洗完手的水还冲厕所。
记性差的奶奶
有一次,奶奶看完手机就顺手放进自己的口袋里,就去看电视。电视看完了后,摸了摸茶几上没有手机。随后到处找手机,把家里翻了个底朝天也没找到。最后奶奶问我手机在哪,我看了看四周,发现她的口袋胀鼓鼓的。我哈哈大笑,对奶奶说:“你的手机,哈哈!在你的口袋里,哈哈哈!”奶奶摸了摸,真的在自己口袋里。
这就是我的奶奶。奶奶对我的关爱比山还高,比海还深。我长大以后,一定要好好孝顺她!我的奶奶优秀作文15
语言是人类沟通的桥樑,每句欲说还休的话语都如含苞待放的花朵,娇羞的花苞蕴藏着含蓄的思绪,期待我们的勇敢能让它茁壮,让它绽放缤纷的花朵,散发迷人的芬芳,使我们感谢、深爱的人终于能明白我们内心深处的感动。而我最想说的一句话就是:“奶奶,您辛苦了!”
小时候,因为父母都为生计出外打拚,因此,我与奶奶的互动最为频繁。奶奶准备拖地时,我会主动的帮她拿拖把,当时我的身高还不超过奶奶的大腿,走路摇摇晃晃,手里端着笨重的拖把,就好像轻如鸿毛的小兵握着重如泰山的青龙偃月刀,自不量力的冲锋陷阵,英勇“拖地”的后果往往是跌个四脚朝天。奶奶听到我嚎啕大哭,一把将我拎起来,先检查我有没有受伤,再把我放在柔软的大床上,用甜言蜜语把筋疲力尽的我哄到深深入睡。她对我的爱如同仁慈的大地一般无边无际,也像冬天的阳光一般温暖而舒适。
不过,当我犯错时,“冬天的暖阳”也会变“夏天的烈日”!小学低年级时的我,无知、顽固,也因此常常吃了许多不必要的苦头。当时的我不爱读书,甚至觉得上学是画蛇添足、多此一举的无聊事,所以功课常常不写,上课又不认真。终于有一天,老师“告状”的电话响起,如同揭开二次大战的序幕,我眼前的风景从风平浪静变成滔天巨浪,奶奶气得怒发冲冠,把我骂得狗血淋头,更把爸妈叫来参战,爸妈则是火冒三丈,恶狠狠的打了我一顿。从此以后,老师的来电就像庞然巨兽般让我心生畏惧!
此外,童年时期的我非常贪玩,却又笨手笨脚,时常受伤,最严重时,我曾把玻璃撞破,右手因此画出了一道又深又长的伤口,鲜血像河水般流出。我被送往医院后,奶奶立即十万火急的赶来,她当时脸上的表情又是生气又是心疼!奶奶在医院里无微不至的照顾我,一举一动像在照顾婴儿一般温柔,那画面至今仍历历在目!
我的奶奶像无私的大海一样时而温柔、仁慈,时而严厉、可怖!尽管曾经被奶奶责备,但她对我所说的一字一句都如热铁烙肤一般深刻,我将奶奶的话谨记在心,并时常想起奶奶慈祥的面容。她对我的爱,犹如上帝对人类无私的爱,在我难过时,安慰我;在我失意时,鼓励我。奶奶让我的每一个日子里都充满绚丽的色彩,如今我不再是当年懵懂无知的小男孩,已逐渐成熟懂事了的我终于勇敢说出深藏内心已久的这句话:“奶奶,您真的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