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声音惊醒了我,我睁开睡眼朦胧的双眼,看见妈妈憔悴的身影正坐在沙发上织毛衣,再看看钟,已经凌晨一点多钟了......
不尤的想起了从前......
在冬季的一个深夜,我发了高烧,妈妈不顾一切的从床上起来,把毛巾打湿放在我头上,又到厨房去煮药,我喝完了药一直守候在我身旁,不时的换毛巾,量体温,不久我在妈妈的精心照顾下好了,可是妈妈有累倒了。
在三伏酷暑,热不可耐的一个晚上,我热的睡不照觉,电扇定时也过了,正在这时我发现我把妈妈惊动了,我不敢在动了,忽然飘来一阵阵凉风,我渐渐的入睡了在我醒来的时发现妈妈的手搭在我身上,还拿着一把扇子,我看到这一切都明白了。
......
妈妈,我爱您!
春天,我愿化作一屡阳光,带来您新的一年的欢乐,把您眼前所有的黑暗,都化成光明。把所有在沉睡的植物、动物唤醒,并唤来新的生命。
夏天,我愿化作一丝风,把您的烦恼通通卷走。吹过小草,让小草变绿,吹过花儿,让花儿开放,让世界不是一色的,而是七彩的。
秋天,我愿化作果园,里面有桃子、梨、苹果,让您尽情的品尝。
冬天,我愿化作一束火苗,在您需要帮助时,我会力所能及的帮助您。在寒冷的时候,在我身旁取暖......
妈妈,我爱您......
妈妈,我爱您6
我真真切切的记得妈妈对我的保护,对我的关爱,对我的担心。她怕我冻着,怕我热着,怕我撑着,怕我饿着……我想:母爱应该藏在她灿烂笑容中,母爱藏在她忧郁的眼神中,母爱藏在那细密的汗珠里……
就在这几天,我迷上了写小说。写的废寝忘食,像被小说灌了迷魂汤一样,因为写小说我还和妈妈吵了一架,事情是这样的:昨天晚上妈妈非要看我写的小说,在我妈妈甜言蜜语的引诱下我就给她看了,妈妈给我的评语是:“开头写的很不错呢!很感人!”因为我灵感爆发,我决定要连夜写,把自己的灵感记录下来,晚上,当妈妈睡着,我打开夜灯,偷偷的写起了小说。结果不用说你也知道——被妈妈抓了现行了呗!当时妈妈还没开口训我,我的眼泪就不争气的落了下来。
“桐彤,我不反对你写小说,但你也得分时候啊!你现在是高年级了,应该将精力多用在学习上,压力大的时候写一下小说舒援一下心情是可以的,但也应注意场合和时间啊!你看现在都几点了?还在这么昏暗的灯光下写,你还要自己的眼睛吗?……”“妈妈,我错了!”我知趣的点点头便自觉的睡觉去了。
随后我听见妈妈从我房间走出去时那充满担忧和无奈的“唉!”声。我的心里特别不是滋味,我知道自己错了,我在心里对妈妈道歉说:"对不起妈妈,我不应该让您担心的,我知道您爱我。您是为我好的。”
母亲给我的爱,每时每刻都在。当我们静下心来慢慢回想过去的时候,你会发现,母爱静静的,如清泉流过,母爱绵绵的,如春雨滴落;母爱浓浓的,如花香沁入。母爱真的好美!
我爱你,妈妈,您的苦心,我能体会!
妈妈,我爱您7
如果我是一条小鱼,那母亲就是河流,我在您的潺潺暖流里无拘无束地畅游着,快乐地成长着;如果我是一只小鸟,那母亲就是大树,我伫立在枝繁叶茂的大树上,您为我遮风挡雨;如果我是一棵小草,那母亲就是一片土地,我将贪婪地吮吸着您的乳汁,您给予我更多的营养,却不求任何回报。
我一直忘不了五岁时那个暖风习习的晚上,您为我洗完脚,我从您身边走过,不小心踩翻了放在旁边的水壶,滚烫的热水一下子撒在我的脚上。顿时,我感到阵阵钻心的疼痛。“哇!”一声尖叫响彻整个房间,泪珠不停地往下掉。您猛地站起来,赶紧把我从水壶旁抱起来,让我坐在椅子上,双手捧着我的脚,边用嘴往脚上吹风,边急切地说:“怎么样?疼吗?”嘴里还不停地念着:“你看看你,脚都烫出水泡了,你做事怎么老是毛手毛脚的。”“哇——哇——哇——”,那时候我疼得就只知道哭,您见我哭声越来越大,严厉地说:“挺住,别哭了。”我马上停止了哭泣。开始小声地抽噎着。“以后做什么事都要小心好吗?”妈妈温柔地对我说。我哽咽着说:“嗯,嗯。”妈妈一边安抚着我,一边往我脚上涂药。过了一会儿,妈妈发现水泡没有消,便小心翼翼地把我抱到床上,温柔地对我说:“宝贝,换上衣服我们去医院。”于是妈妈就抱着我往医院赶去。到了医院,护士立马给我涂上药缠上绷带,还告诉我以后要小心点。尽管痛苦极了,但我还是忍住了。
回家的路上,漆黑的夜空中有许多星星在闪烁,晚风吹干了我的泪花,慢慢地,我在妈妈的怀抱里入睡了。
妈妈,您对我的爱说不完,道不尽,您的恩情永远铭刻在我的心中。我想说出我心中埋藏已久的话语: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妈妈,我爱您!
妈妈,我爱您8
我们从小到大,都沐浴在爱的海洋里。长辈的爱,老师的爱,朋友的爱,这些爱,犹如一条条大河,汇入爱之海。当然,我们也在时时刻刻地爱着长辈,爱着老师,爱着朋友……这些爱,就像蒸发的海水,化为雨滴,浇灌在他们心头。
今天老师布置的作业竟然是:对妈妈或爸爸说“我爱您!”,然后写一篇作文,记录感想与真情。我相信没有人听了这句话会不惊诧的。我虽然平时和妈妈挺和睦、挺融洽,也挺亲热的,但要说“我爱您!”还真的有点说不出口,何况还要记下过程和感想。但我转念一想:妈妈为我们付出了那么多,这不正是一个表示感谢的大好机会吗?
于是,我做了一个牌子,上面写着“献给母亲”,署名“您的儿子”。还在周围画上了插图和花边。
然后,我屏住呼吸,举着牌子,无声地走向妈妈的房间。那神态,那样子,活像个联邦特工。门微掩着,里面安静得连一根针掉在地上都听得见。我敲了敲门,妈妈连忙问道:“谁啊?”“我啊。”“哦,请进。”妈妈对我的举动很纳闷:“我儿子什么时候这么有礼貌啦?”我举起牌子,大声说:“妈妈,我爱您!”妈妈一愣,继而微笑,说道:“我也爱你!”顿时,母子二人沉浸在爱河之中。
记得去年寒假,滴水成冰,天寒地冻。我和妈妈都盖上了厚厚的被子。每次我睡觉时,被窝都暖暖的。一开始我认为本来就这样的。但当我摸到妈妈的被子时,里面冰冰凉!同样是被窝,差别咋这么大呢?我疑惑极了。后来才知道,是妈妈在我睡觉前用热水袋把我的被窝捂热,让我暖和些。
多么奇妙啊!妈妈给予我爱,我再把爱回赠给妈妈。正如河流之水汇入大海,大海之水化为甘霖,浇灌在那雪域之巅——爱之源。
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