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母亲作文
走在喧闹的街上,看到花店前摆放着鲜艳的康乃馨,晶莹的水珠在花瓣上闪烁,滚动着却不愿离开它的环绕,犹如嬉闹的孩子在妈妈身边玩耍,是啊,我也曾在妈妈的怀抱里撒娇,眷恋她的温暖,然而,妈妈却用她的勤劳与朴实送我们离开,让我们承载着她坚韧与高远的心远行。
记得哥哥上高中临行的那天,妈妈一直无语,只是默默地为他们收拾行囊,哥哥在一旁不住的说:“妈,不用带了,东西够多了。”可妈妈还是按照自己的意思为他们准备着,并不停的说:“头一次出门,在外边别冷着,别饿着,别舍不得花钱,有什么事往家里打电话。”哥哥似乎觉着妈妈有些琐碎,但还是由着妈妈的意思做了,并答应着。
妈妈收拾完,又不断的检查着,看是否落了东西,她的脸上是那样的不放心。
哥哥出门时,妈妈一路跟着他们,哥哥担心天气热,晒着妈妈,便不停地让妈妈不要送了,可妈妈还是把他们送到村头的路上,直到哥哥的身影渐行渐远,没了踪影,妈妈才不舍地收回了目光。可妈妈站在那里还是不愿离去,我在一旁劝慰妈妈:“妈,您别担心,哥哥月底放假就回来了。”妈妈点点头,就在转身往家走的刹那,我看到妈妈的眼里亮亮的。
回到家中,妈妈什么也不说,又开始忙家里的活计,可她干得是那样慢,老是弄错,不时地还会停下来,在停顿的瞬间,我看到妈妈的泪水从眼里滴落下来,但很快,妈妈又重新拿起活计,顺手之间擦掉了脸上的痕迹。
那一天,妈妈没有了往日的话语。
晚上,我一觉醒来时,看到妈妈仍坐在坑上,望着窗外,满脸的泪水,我知道,她想念哥哥了。我静静地躺着,没有劝慰她,我知道,这是母亲的牵挂,是儿远行时母亲的担忧。我看着妈妈因劳累而有些苍老的脸,感觉到了妈妈两个字的沉重,泪水不禁划落到枕巾。妈妈似乎感觉到了什么,回过头,看着我,说:“妈没事,不用担心。”
“妈,我不走”,我回答到。
妈妈笑了,说:“你也要走的,像你的哥哥一样,都要走出去,妈妈即使再辛苦、再舍不得,也高兴。”她躺下来,为我掖好被角,便睡下了。我看到她被泪水划过的脸上流出一丝香甜。
妈妈,而今,我们都不在您膝下萦绕,从您的目光里我看到无限的留恋,但你从不曾阻止我们前行的脚步;从您的言语里我听到无边的想念,但您却从不曾呼唤我们回到你身边!妈妈,让您厚重的爱休息一程吧,让我们来为您牵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