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我的梦15
每个人的心里都应该有一个理想,没有理想的人生是不完美的。理想就像照亮黑夜的明灯,引领我们探索未来。而我的理想则是做一名优秀的语文老师。
还记得小学一年级上语文课的时候,语文老师她总是面带微笑地向我们问好。在上课时,我的心里仿佛总是揣着暖暖的春风,而她的心里揣着对我们满满的爱意。从那以后,我便种下了一颗名叫“理想”的种子,我悉心地照料着它,只盼它能快快长大。
后来,我开始认真观察老师是如何上课的:首先要保证自己每天有一个阳光的好心情,其次要学会用生动的语言讲解枯燥的课程,最后还要在课后请几个调皮捣蛋的学生去办公室“喝茶”。
我记得有一次老师把我叫过去了,原因是我连续一个月在语文课上看书、聊天、写作业。可老师叫我回答问题我偏偏答得出来。老师无法,只好把我请去她办公室“喝茶”了。她对我说:“你最近上课有点不老实啊。一颗心能分成四瓣哈,可以啊你。”
我心虚地笑笑,她接着说:“老师知道你是好学生,将来求学的路可以走得很远。但你要是能再认真一点,就可以走得更远了。”看着和蔼的老师微笑地对我说话,我心潮澎湃。这个老师真是善良尽职啊!其他老师批评我总是嫌弃得不得了,而这个老师却不会——她是多么地懂学生的心啊!
而做到这几点后还得学会换位思考:用自己的心去感受学生的心。如果是我,我一定要学会语文老师那阳光般的微笑。因为这个微笑正是照亮我漫漫人生长夜的那盏明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