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如烟,在成长的记忆中有许许多多的事,我已忘得一干二净了。但在学校发生的那件错事,却让我耿耿于怀。
我在班里是一个令人羡慕的好学生,我既是老师的小助手,又是同学们的好榜样。可有一次在语文考试时,有一道难题把我“拦”了下来。当时我心里非常紧张,心想:如果这次的语文考试没考好,老师和同学们会不会认为我不是一个优秀的学生呢?突然,我的脑海里钻出了一个不好的想法:要不我还是抄别人的吧!就这一次,没关系的。可是,如果抄后被同学们发现了,那在他们心中的我就是一个不诚实的小孩了。
过了一会儿,我脑海里还是像在做一道复杂的“选择题”。最终,我决定就抄这一次。我偷偷摸摸地挨近我的同桌,瞄了一眼他的试卷,看到了他写的答案。考试完了,可我的心还是砰砰的直跳,就像热锅上的蚂蚁,不过我还是混过了这一天。
第二天早晨,老师走进教室,高兴的表扬了我和同桌。同学们又用羡慕的眼神望着我们,教室里随即响起了一片热烈的掌声。可并非所有同学都是这样想,有少数人悄悄地说:“我猜,他们肯定是互相抄袭!”我听到后,原本轻松的心情立刻变得紧张起来,心里一阵后怕。
我现在非常后悔,后悔不该抄袭,后悔不该欺骗老师,后悔不该用这种方式赢得同学们的羡慕。这让我想起了妈妈对我说的一句话:“对人诚恳是不会失败的。”是啊,老师,我错了,对不起!
老师,我错了7
已成为六年级学生的我,有不少老师曾经教导过我。但令我记忆最深刻的,还是幼儿园的文老师。
文老师是一位爱憎分明、对学生非常严格的老师。上课时你经常能够听到她对某些小朋友说:“你错了,仔细看。”这句话,也许你可能认为这样对于才五岁的孩子来说会伤害他们,可实际是:你错了。
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文老师问全班同学:“你们家里有多少个人?”这个问题似乎特别简单,就连平时胆小的我都举高了自己的小手。突然间我想到,不能说我家里只有三口人吧,要是这样的话我可多没面子啊。于是,我决定说我们家有八口人,想等着同学们投来羡慕的目光。
老师终于来到了我的身边,她点起我的手要我回答。我兴奋极了,迅速地站了起来,用响亮而清晰的声音回答:“我们家有八口人。”文老师看了看我,脸变得严肃起来,她严厉地说:“胡说,你们家明明只有三口人,下课你在教室里好好反思!”听了这话,我的脸立刻变成了红苹果,我低着头,在同学们投来惊奇的目光与七嘴八舌地议论声中坐下了。
下课后,文老师在课室里与我谈心,她问我为什么要撒谎,我就把自己的想法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她。她听完,平静地对我说:“三口人有什么不好的,不要因为某种原因而撒谎。”“嗯。”……
有人说,老师是火种,点亮了学生的心灵之火。是啊,教师就是一把火点燃了我的生命,引领我们走向光明的未来。
老师,我错了8
记得小学的时候,那位严厉又慈祥的老师,在我心中一直都很难忘。
老师,还记得我吗,老师。我是曾经那个调皮的小林子,记得小学的时候,您是我的英语老师。记忆中模糊的还记得那时候上英语课不是看看语文就是做数学题。记得那时候我做语文作业被您斯了,从此再也没敢上课干别的,上英语课时您总是提问我,我几乎没有几次答对,答对了也是同学给我说的,一走神您就叫我。有时候我都不知道干什么。真是后悔当初没有珍惜机会,您经常把我叫到办公室,每次都提心吊胆的以为干吗呢。
记得升初中的时候,您把我叫到办公室,说了一大堆,说什么要好好考。老师对我这么信任,我真的不知道怎么该怎么办,我没好好学。记得小学时候英语作业,周末根本没做过英语作业,不是不做,是真的不会。都是回来抄抄别人的,反正每次上英语课之前都写完了。抄单词的作业,都是看见长的单词就不写,不抄。真的很后悔当初没好好学习英语,老师告诉我,初中一定要好好学。我现在才明白英语多么重要。老师对我的期待,对我的信任,我真后悔当初没好好学,老师,您相信我,我初中会好好学英语,不辜负您的期望。
老师我错了,以后我会好好学,会努力去学习。不会像小学这样。
老师,我错了9
这天因为与老师发生了口角,心中十分的生气,本来就不是我的错误,非得把错算在我的头上,而我也是百口难辨,老师就是不相信我的话。
我愤愤的回到了座位上,心想我一定要找个机会“报复”老师一下,这时一个坏计策出现在了我的面前,扎轮胎,老师每天都会骑上他的破自行车上下班,这是班里同学众所周知的,而且他的车子都放在车棚固定的地方,我仔细的想了计策,准备趁着课间实施。
我找来了一个钉子,把尖磨的很亮,趁着课间,我偷偷的来到了车棚,四处看了看,并没有人,我找到了他的车子,迅速的弯下腰,手上的钉子一使劲,只听嗤嗤的声音出来了,我拔起钉子转身就跑,嗤嗤的声音仍然在我耳边回荡。
好不容易等到放学,但是始终没有看到老师去骑车子,难道我的事情败露了,不可能啊,没有人看到啊,我一直等到了七点,才看到老师抱着一摞作业本从办公室出来,这时天也逐渐变暗了,我的心由开心变得十分的愧疚,当我看到老师推着自行车走出校门的时候,我哭了,老师,我错了。
老师,我错了10
午间的时候,老师坐在前面的桌子上批作文。我时时刻刻在担心我的作文,因为,作文是我抄袭来的。老师一本一本批过去,我的心就怦怦直跳,眼睛虽然看在书本上,但什么也没看进去,就怕老师叫我过去。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老师果然叫到我的名字了。“你的作文是自己写的?”老师问我。我的舌头仿佛失去控制似的,谎话说来就来:“是的。”“有模仿吗?”老师再问。我故做镇静地说:“有几句模仿的。”“那你明天把那篇原文给我看看。”“好的。”
我回到座位上,身体里有一阵阵的热浪涌到脸上,椅子如同针毡,怎么坐着都不舒服。去承认错误吧,说谎多不好。可是,现在……同学都看见的,还是等会儿去老师办公室吧,我心里一直打着鼓。第一节美术课,美术老师的话根本没法听进去。第二节科学课上,要不要去认错的念头还在折磨着我。下课了,我向办公室走去,走到门口,又退回来了。唉,还是不敢。要不回家后给老师打电话吧。对,电话里要说得出口,就这么办!
放学一回到家,我马上扔下书包,匆匆地跑上楼,拿起了电话。我又犹豫了:如果我这样打过去,老师知道了真相一定会批评我的。因为老师早已经跟我们说过,不可以抄袭别人的作文。不对呀,老师不是常说知错就改仍然是好孩子吗?一想到这里,我立刻拿起电话:“喂,您好,是朱老师吗?”“是的。”“我是鲍佳红。我撒谎了,我的作文是抄来的。老师,对不起,我错了。”“哦,我知道了,你真是个好孩子。我现在还在路上。我们明天到学校再说,好吗?”老师温和地说。太棒了!我放下电话,长长地松了一口气,像放下了一副千斤重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