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因为有老师的教导,所以才会散发光芒。
孔子云:“三人行,必有我师焉。”老师是你一生中“必须”遇到的人。我们的一生中,会遇到很多的老师,谁又会给我们留下很深的印象呢?
笑容满面——王老师
是他!一身正气,待人和蔼,笑容满面,就是他!不管何时,何地,他总会挂着那张笑脸。考试失利时,他的笑容会不会就没有了呢?不会。即使我们的成绩考得很差时,他也不会像别人一样责怪我们,呵斥我们,而是像慈父一样安慰着我们,鼓舞我们再接再厉,给我们打气,加油!他让我们明白了一次失败并不代表我们就是弱者,我们可以失败,但我们绝不认输,决不放弃。他是谁?猜到了吗?就是他,和蔼的老班王老师。
“小可爱”——胡老师
“乖乖,这道题原来有道陷阱!”听到这句话,你想到了谁?对,没错,就是他,那个带着大大的眼镜的胡老师。他脾气挺好,代我们数学,班里恐怕找不到不喜欢他的同学了吧。他不仅课堂上认真的给我们讲课,课下还督促我们使劲地做题目,不会的话,只管去问他。他个子不高,胖胖的,班里的很多学生都喊他“小可爱”。
无私奉献——段老师
她,长得比较娇小,脾气也十分温和,是一个很负责任的老师。班里的英语成绩并不好,所以听她讲课的人很少,但是她几乎每天都苦口婆心地给我们讲学习英语的好处。不管多少人在听,她还是耐心地教着我们;不管我们有多么不听话,她总不舍得打我们一下。她,就是段老师。
……
是他们,教我们做人;是他们,教我们知识;是他们,教我们处世。
老师,是您,让我们的视野更加辽阔;
老师,是您,让我们的生命更加充实;
老师,是您,让我们的明天更加辉煌。
我爱您,老师!14
老师,您像辛勤的园丁,给我们这些美丽的花朵浇水。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我感谢您。在这里,我想对您说一声:老师,我爱您!
记得那一天数学试卷发下来,我看了一下试卷,原来我才得了70分,我很伤心,就趴在桌子上号啕大哭起来。刚好数学老师您看见了,就走过来,和蔼可亲的问:“小霞,你怎么了?怎么哭了,不开心呀?”
我垂头丧气的说:“老师,我这次测验才得了70分,我很伤心。”
老师您安慰我说:“孩子,失败乃是成功之母呀,没有失败,哪来的成功呢?这样吧,每天你来我这补课,我教你,好吗?”
我高兴地答应了。
就这样我每天都去老师那儿补课,遇到不会的问老师,我勤学好问,孜孜不倦的学习,老师表扬我是个聪明的好孩子。过了两天,老师您又测验了,这次,我细心分析,认真书写,专心复习,相信这次会取得好成绩。果然不出所料,这次我的了100分,我太高兴了。连对您说一句感谢的话也不记得了。您又走过来,亲切的说:“小霞,这次取得了好的成绩,不要骄傲,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你要懂得这个道理。下一次要保持这个成绩。”
我听了,点点头说:“老师,谢谢您近期来帮我补课,要不是您,我不会取得好成绩。” 老师,谢谢您!
老师,如果人们说您是小石子,任人踩,任人踏。我要说您是一条大路,通向学习的天堂。如果人们说您是园丁,每天不迟而劳,我要说您是一根蜡烛,为了照亮别人而牺牲自己。
老师,在这里,我真诚的对你说:老师,谢谢您!我爱您!我忘不了您,更忘不了您的教诲。千言万语也表达不了我丢您的爱,对您的敬仰!
我爱您,老师!15
今年我读小学四年级了,在我的心目中老师是凶巴巴的、严厉的、罗嗦的、不近人情的,每当她们看着我时候,我就会担心有什么地方没做好。可是最近有一件事让我的想法彻底的变了。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县发生8级大地震。地震惊动了世界,也震撼了我们的心灵,让我难以忘怀的是这天下午2点多钟,谭千秋老师正在教室上课,他正讲得起劲,房子突然剧烈地抖动起来。
地震!谭老师意识到情况不妙,立即喊道:“大家快跑,什么也不要拿!快……”同学们迅速冲出教室,还有四位同学没冲出去,谭老师立即将他们拉到课桌底下,自己弓着背,双手撑在课桌上,用自己的身体盖着四个学生。轰轰轰──砖块、水泥板重重地砸在他的身上,房子塌陷了……发现谭老师的时候,他双臂张开趴在课桌上,后脑被楼板砸得深凹下去,血肉模糊,身下死死地护着四个学生,四个学生都还活着!一岁半的女儿还不能理解这一噩耗,一直喊着要爸爸。
多才多艺、最爱唱歌的张米亚老师用生命诠释了“摘下我的翅膀,送给你飞翔。”这句歌词,用血肉之躯为他的学生牢牢把守住了生命之门。
聂晓燕老师一手一个抱出了两个孩子,而她自己的孩子还在屋子里……看到这里,我的热泪不禁哗哗地流了下来,老师们誓死护卫学生的形象,我一生永远忘不掉,老师们,你们用那大公无私、舍己为人的高尚品质为孩子们打开了生命之门!你们用生命诠释了师德!
地震之后,我觉得我真的长大了,我明白了老师平时对我们严厉,是希望我们增长知识,开阔视野,对我们“不近人情”是希望我们不要犯同样的错误,为了使我们弄懂一个问题,老师要对我们口干舌燥地重复唠叨五六遍……老师呀,我爱您!我长大以后一定要像你们一样当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