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的作文
“五一”节的这天,天气晴空万里,阳光明媚的,父母带着我一起去浙江的建德、新安旅游。
我们来到了龙门古镇,这座古镇看上去已经很古老了,它还是“三国演义”里孙权的故乡。导游阿姨带着我们参观了古镇,我看了看这里全是小街小巷,没有一条宽阔的马路,我们在小巷里串来串去的,我的感觉就像走迷宫似的。假如没有导游阿姨带着我们的话,我们可真走不出来了。
我还是第一次参观这样的古镇,感觉很有特色,它的建筑设计和雕刻都别有风味,我想:“古人是多么有才智啊”。导游阿姨带着我们继续参观,我们来到了一间古老的小屋,里面有许多人围着就像看着什么,我好奇地挤进人群一看,是一位老爷爷正在全神贯注地写书法,我看了看想:老爷爷的书法这么好,我还是请老爷爷给我写一幅字吧,我就对老爷爷说:“老爷爷请您给我写一幅字好吗?”,老爷爷说:“当然能,老爷爷就说给你写一幅山清水秀”吧,我高兴地说“好,谢谢老爷爷”,老爷爷说“不用谢”。老爷爷的话刚说完,他就拿起毛笔来,开始写了。老爷爷写第一个“山”字时他的动作就像舞箭一样的,把山点一点,眨眼间把“山”写好了,他的动作是那样的有力、自如,我都看呆了,我心里想:老爷爷的真了不起啊!字写得这么漂亮,他从小肯定花了很多的工夫,才写出这么漂亮的书法,我真羡慕老爷爷啊!
接下来我们又到了另一个景点,新安漂流,这里的水是奇山异水,天下独绝之称,有清凉世界的美誉,听导游叔叔说,在炎炎夏日之中,新安就像一只“冰箱”一般,晶莹冰凉,颇有奇趣。他还说:“农夫山泉”就在这里呢!你们能拿瓶装上,尝一尝。”父亲就拿了一个瓶子装了满满一瓶水呢!`而我就用手捧了一点水,喝了一口,感觉有点甘甜、清凉。随后,我们就开始在船上玩起了嬉水的游戏,我们坐在船上与对面船上的游客进行打水打仗,你泼我,我泼你,突然,有人把水泼到了我身上,将我衣服都搞湿了,但我们玩得特别的高兴,都顾不上自己湿漉漉衣服了。
一转眼,一天又过去了,“时间过得真快啊!”这不得不让人感叹,在美丽的环境中,总是会让人忘记时间的。“美丽的浙江啊!我还会来找你的,等着我啊……”五一的作文 篇9
终于盼来五。一小长假了!我想象中的五。一是这样的:去长沙步行街尝尝臭豆腐,去武汉大学看看樱花雨,去古老的重庆吃火锅,去向往已久的北京吃烤鸭,还想去是海而不是海的洱海好好休闲休闲。
然而,现实中的五一却是这样的。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没钱,没时间!没钱,没时间!没钱,没时间!钱包比我的脸还干净,爸爸妈妈比工蚁还忙。啊!我惨叫着,抓狂地抠着自己的脑袋。我的五。一该怎么过呢?突然,我有了个无奈的想法。既然不出去,那就宅在家呗!
难得这么长的假期,我得好好慰劳慰劳自己了。睡个饱觉,吃个美餐,体验一把猪样的生活。听闻爸爸要出差,妈妈要加班,于是,我我拍着胸脯说,不用管我,我能自己照顾好自己。听得二老笑眯眯地直夸我,我则继续在心里细细盘算。
第二天一大早,妈妈就起来了,还是担心我又没吃早餐对身体不好,就在我耳边问道:小懒猪,要不要起来跟我一起吃早餐呀?迷迷糊糊的我摆了摆手,翻个身继续睡我的觉。也不知道妈妈啥时候出去了。没多久,那该死的闹钟又吵我了,刚好做了个美梦,却被这突如其来的闹铃给吵醒,莫名的烦。脚一抬,一个蒙脚,嘿,神准。闹钟落到地上,老实了,世界又安静了。我便继续蒙头大睡。不知过了多久,迷迷糊糊中,咕咕乱叫的肚子成了新的闹钟,还彻底把我闹醒了。我慢慢地爬起,又倒下;起来,又倒下。N个轮回过后,终于起来啦。揉了揉惺忪的眼睛,伸了个长长的懒腰,拿起手机一看。天啊,都十二点啦!难怪我的肚子咕噜咕噜叫咯。哎,不行,还是把饿肚子的问题先解决吧。打开手机美团外卖,点了一份炸鸡,一杯可乐。时间一分一秒地在流逝,我却在饥饿中煎熬
盼星星盼月亮的外卖终于到了,我扯开袋子,撕开包装,抓住一只鸡腿就往嘴里塞,狼吞虎咽起来。一口鸡,一口可乐,真爽!好久没一个人吃独食啦,真香!吃饱喝足后连续打了几个饱嗝的我摸了摸肚子,伸了个舒服的懒腰。接下来干点什么呢?对!玩游戏吧。
进入游戏,发现我的同学也在线,我们整整战斗了一两个小时,懒腰又上身了,那就接着睡个午觉吧,我不禁大笑三声。因为我终于体验了一把像猪一样的惬意生活。
再睁开眼睛,天色已昏沉,也不知怎么的,突然想起明天要上篮球课,想起教练又会要我秤体重,想起他对我的再三叮嘱不行,我还是自己先称称吧。小心踩上秤,慢慢低头,看到称上的数据,我不禁吓了一跳。我的天啊!我居然整整重了一公斤!哎呀,直觉得肠子悔得痛呀。
我看,我不是过了一天猪样的惬意生活,我简直就是变成了一头猪一头不计后果的小笨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