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快乐7
夏天里,谁都知道有一个暑假。
暑假,是我最快乐的时刻,因为我可以到去旅游。今年,我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这一段时光,你们知道我这一个暑假去哪里了吗?今年我就给你们当一次导游,随我来吧!我们这一次的目的地是白洋淀。首先,我来介绍一下白洋淀:白洋淀是中国海河平原上最大的湖泊。位于河北省中部。旧称白羊淀,又称西淀。是在太行山前的永定河和滹沱河冲积扇交汇处的扇缘洼地上汇水形成。现有大小淀泊143个,其中以白洋淀较大,总称白洋淀。面积336平方千米。水产资源丰富,淡水鱼有50多种,白洋淀由堤防围护,淀内壕沟纵横,河淀相通,田园交错,水村掩映。淀上波光荡漾,水鸟啁啾,芦苇婆娑,荷香暗送,构成了一幅生态美景。素有华北明珠之称、亦有“北国江南、北地西湖”之誉。xx年5月8日,保定市安新白洋淀景区经国家旅游局正式批准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我们去白洋淀可以先去文化苑。文化苑位于白洋淀内,占地80万平方米,建筑宏伟,气势壮观,苑内的雁翎队纪念馆、康熙水围行宫、敕赐沛恩寺、世界名荷园、荷花淀、祈福钱屏、白洋淀第一印,石鼓、嘎子村的八个景点。
涵盖了革命传统文化、绿色文化、荷花文化、民俗文化、历史文化、佛教文化、渔家文化等八大文化。康熙水围行宫按郭里口行宫而恢复,分千岁殿和寝宫两院。沛恩寺分天王殿和大雄宝殿两处,寺内藏有康熙皇帝亲题“敕赐沛恩寺”石匾一额,甚为珍贵。东堤烟柳和西淀风荷为安新的八景之二,今天恢复、再现当年秀美之姿。接着,我们又去了敕赐沛恩寺、水生植物园、千亩荷花淀、千米浮桥、东堤烟柳、祈福钱屏、西淀风荷、嘎子村等。
我爱暑假,更爱夏天,这个夏天,我太快乐了,下次我还要去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