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小学的毕业典礼,事先布置好的教室里变得一片狼藉:掉落的丝带,萎缩的气球,歪斜的装饰花……这就是布置好后却忘了关窗户的后果。“啪”的一声,我将狂风拒之窗外,回过头看见“事故现场”,胸腔里被一种叫做“欲哭无泪”的东西给占满了。
本来今天是为了检查一些细节的,现在别说是“细节”,就是“粗节”也被毁得一塌糊涂。窗外的风渐渐变小,阳光不经意间透进了教室,此刻的天气真是好得“令人发指”。
“还不是太糟糕啊。”陪我一同前来的同学晃了晃脑袋,捡起丝带,细心地重新把它粘在窗框上,“至少这些装饰品都还在,像这样粘好就可以了。”
那一瞬间,我真的觉得:的确,这样就好了啊!于是我印象中那浩大的工程,被她的三言两语化为了“就可以了”。
她依旧手不停歇地只顾捡东西,我有些错愕地看着她的身影在我眼前晃动,偶尔转过身来面对着我,脸上挂满笑容。
我靠近她:“有什么这么开心的?要重新动工哎!”“那又怎么样,只要自己觉得快乐,做什么都没关系啊!”
她很快乐,尽管遇上要重新来过的繁琐的事。
她似乎在自言自语:“嗯——做完了这些多有成就感,好久没遇上有挑战性的事了,哪有事情都是圆满的啊?”
因为有缺陷,所以会去弥补吗?
因为弥补好了,所以快乐吗?
原来缺陷,是进入快乐的缺口,是一把钥匙啊。
“好了。”她拍拍手,对我报以微笑,正如她身后那倾洒一地的阳光。
那天,我捡到了快乐的钥匙13
大海开启快乐的钥匙是甚么?是溪水交汇的那一刻;天空开启快乐的钥匙是甚么?是弹奏雨滴的那一刻;母亲开启快乐的钥匙是甚么?是孩子迈开人生第一步的那一刻;那么我开启快乐的钥匙是甚么呢?
少时的我,总显得与其他孩子的世界格格不入,每次与别人玩耍时,我总是充当一个旁观者的角色,受不了呆立时的尴尬,我选择了退出。而退出就意味着要忍受孤单。但我无悔。
但终究是孩子,每每看到她们在一起嬉戏时,总是好生羡慕,但还是不断告诫自己,你不在,她们会更高兴。
上中学以后,由于家里学校远,所以需乘校车。但我仍不愿和她们在一起。并反复告诉自己:你不在,她们会更好。
无奈,受不了路人的注目礼,我搬来了老妈,让她每天来送我。母亲发现了我的问题。好多次她都推搡着我,让我去,但我仍不肯。每周回家,我也是把她们远远甩在后面。在门口迎接的母亲也只能无奈的笑笑,说我搞独立。
那天下雨,母亲说她不舒服,不去送我。我怎么肯?给母亲来了个一哭二闹三上吊,但都无济于事。眼见时间快到了,只能脸皮厚一次了。
慢慢的挪着步子,却还是到了村口。
看见她们慢慢围拢了过来,我低下头,咬着嘴唇,准备接受她们的冷嘲热讽。出乎意料,我的到了许多关切的问候。被她们簇拥着上车,有种受宠若惊的感觉。
事后,我问她:“原来你们为什莫不理我?”“你天天带着你妈,谁敢和你说话?”“那你们当初为什莫不和我说话?”“还说呢?为什莫我们一叫你,你就没影儿了呢?”噢,原来都是我的错!
那天的一不小心,我将幼时丢失的钥匙又在原处寻回。那天的一个计划,使我的一颗封闭的心又再一次被扣开。
我开启快乐的钥匙是甚么?是她和她们扣开我心灵的那一瞬间。
那天,我捡到了快乐的钥匙14
那天,我捡到了快乐的钥匙
攒满了一个星期的渴望,换上了干净的衣服,背上旅行包兴冲冲地赶回家,因为,家永远是我最向往的地方。
阳光明媚的五月,风景如画的海滩,远远的,母亲微笑注视着我——说了也许你不信,小学四年级,早上肚子疼,后来一天,二次,疼起来直打滚。父母不知为我担了多少心,天天陪我看医生。
医生诊断说没什么事,吃点药就可以了,果然在接下来看四天里面我天天活蹦乱跳,到了海滩,妈妈说:“只要儿子没病,花再多的钱也值。”
病好之后,爸爸带我来钓鱼,见我一个劲地东张西望,瞪了我一眼,微微道。他边说边从兜里掏出早已准备好的食料,均匀地撒在水中,而后我们各自在钩尖上挂好诱饵,轻轻一甩,钓钱在水面上划出两道优美的圆弧,钩儿慢慢沉下,接下来便是耐心而又焦急的等待。
你瞧,爸爸那专注的神情,那里是在轻松垂钓呀,分明是一副如临大敌般的认真样子,我间自思考。好,鱼漂动了,爸爸大气不敢喘,眼瞪得大大的。沉下,甩起……说时迟,那时快,只见白光一闪,一条足有半斤重的鱼便“飞”上岸来,我忙放下手中的鱼竿,喜滋滋地跑上去取下鱼放进早已准备好的鱼篓里。
你别说,爸爸这招还真灵。我学着爸爸的样子钓,鱼儿上钓的速度可快啦!不知不觉中,一上午过去了。好家伙,我们居然钓了五六斤鱼。望着篓里活蹦乱跳的同时鱼儿,我高兴地说:“爸网 ,你瞧,今天咱们的收获可不小啊。”
家,永远是我成长快乐的地方。它是我精神支柱。当我失败时,一句鼓励的话语,帮我渡过难关,当我成功时,警钟声声,提醒我不能骄傲。家贮藏着无限的爱与快乐,使每一个人都想感受到它的温暖。
那天,我捡到了快乐的钥匙15
五月中旬的早晨,本该是晴朗无云的。可是早晨我去上学时,天色看起来却是格外地暗然阴沉,毫无生色。我的心里也感到惴惴不安,总觉得会有事情发生。
刚到课室,看到同学全都围在讲台上议论纷纷,才想起今天是生地第一次模拟考出成绩的日子,我突然紧张起来。还没等我回过神来,一个同学跑来对我说:“你的……。”他说完就走了。
这个消息无疑是一个晴天霹雳,把我打得翻不了身。我的脑里马上浮显出那少得可怜的分数,心里感到很不是滋味。窗外,天色更加昏暗,暴风雨就要来了。课室里,同学们都围在那成绩好的同学周围,也许,她真的会让人羡慕,而我却是自己恨自己,自己难过,自己默默地垂泪。天静静地“下着雨”。却没有人发现。
一节晚自习课间时,我在低着头做作业,面前突然出现一张纸条。我不知发生了什么事,便抬起头,是那个令人羡慕的同学,看到的只是她那一笑而过留下的背景和我手中的纸条。
看到她的笑,让我更加嫉妒,可我还是打开了纸条,看完后,我再次落泪了。本以为没有人知道我难过,没有人发现“天下雨”了,可还是有人在雨中撑起了一伞。朋友说,为什么要伤心呢,坚强点,这只是一次小挫折,还有让你成功的机会,相信自己,你能赢!看完这些,我感动了,让我又重新有了自信。眼里濛着感动的泪,我再往窗外望去,发现雨淅淅地停了。
夜里的天,我看到月亮在云里躲着半边脸,星星也在闪闪烁烁地点缀着。因为朋友对我的鼓励和肯定,让我重新有了努力的动力,让我向着成功一步步前进。
那天,我捡到了快乐的钥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