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胜利14
马云曾经说过“今天会很残酷,明天会很残酷,后天会很美好,但大部分人会死在明天晚上”。这句话曾给了我很多启发,一直鼓舞着我。在人生慢慢的旅程中,坚持也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记得四年级的一个周末,我参加了大渡社区一个环绕瓜渚湖几公里跑的活动。那天天气晴朗,烈阳高照,我们五十多名选手站在起跑线上,等待开跑的命令。很快,只听见“嘭”的一声,比赛开始,我如同猎豹一般向前冲,瞬间就占领了第一名,第二名早就离我很远了。这不禁让我有些飘飘然,心想:这不过也是挺简单的呀!
不过,我想得还是太简单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的肚子越来越疼,速度也越来越慢。不一会儿就被第二名给反超了,落到了第五名开外。这时的我十分疲倦,恨不得躺在地上美美的睡上一觉。这时,我的心突然有一股力量在告诉我,不要放弃。你要相信你自已是能够跑出好成绩的。听了这一番话,我又信心倍增,用进全身力气向前跑进。很快,就超过了第三第五名。在问答补给站中,他们的问题我也是很快就回答出来了,拿到了水和面包,在经过一段的休息,我又重新出来在最后的终点处与一名选手同时到达,并列第四。
在阳光下汗水打湿了我的衣服,我们大汗淋漓,露出了胜利笑容。自从这件事情,我知道了个道理,放弃一定失败,坚持,一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