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胜利10
很多时候“坚持就是胜利”并不是一个事实,他只是一个信念,一个能催促我们奋力拼搏的信念。用一种数学语言表示就是——“坚持推不出胜利,胜利可以推出坚持。”即坚持是胜利的必要不充分条件。的确,有些时候不管情况多么糟糕,我们还是坚持下来了,但最终的结果却不是我们想要的。虽然我们坚持了,但并没有胜利,但要想获得胜利,“坚持”是必不可少的。
“苦心人,天不负,三千越甲可吞吴。”越王勾践受尽侮辱,自己给吴王当马前卒,并且还“宦十三百人于吴”,吴王对他屈指意使,像奴隶一样对待他。身处这样的艰难环境之中,坚强的他没有退缩,他坚持下来了。他一面逢迎吴王,一面筹化自己的计划,他卧薪尝胆,他坚持下来了,最终一举歼灭吴国,成就了自己的事业,建立了自己的国家。
由此可见,只要我们坚持,我们就有机会胜利。
现在面对种种挑战的我们,需要的就是“坚持就是胜利”这种信念,我们不知道等待我们的是什么。也许我们会像那只狐狸一样被摔的粉身碎骨,也许我们会像勾践一样成就自己。正因为我们不知道未来将会发生什么,所以我们才要坚持下去。即使粉身碎骨又如何,“江东子弟多才俊,卷土重来未可知”我们还可以重新再来,因为有一种信念在支持着我们,我们不能放弃。
紧张的高三,需要的就是这种信念,这种人生信条。
高三,比起千疮百空来,一无所知更加不幸。
所以要粉身碎骨!
所以要义无反顾!
“坚持就是胜利”这种信念将永远激烈我们奋发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