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水仙花2
水仙花,属石蒜科球根花卉,是我国珍贵的花卉之一,雅称凌波仙子。
每年腊月,我都会在街上看见卖花的店门前,放着刚刚出芽的水仙花,它们被放在一个装着清水和砂石的磁盆里,简单随便得让人有些不把它当回事。
真正懂得水仙花是在养过它之后。将磁盆和砂石洗得干干净净,将刚发芽的水仙花端端正正地埋在里面,将它放在家中的某个地方,在磁盆装满清水,水仙花就会在不知不觉中生长开花,迎接春天的来临。
如果把它放在案几,它会像一个温文尔雅的红颜知己,深情看着你:用淡淡的清香抚顺你的思绪,用晶莹的鲜绿启迪你的灵感,用纯洁无瑕的花朵昭示你的人格。不经意间,你会拥有一颗超凡脱俗的心,写出净化灵魂的文字。
如果将它放置客厅,它就似一个彬彬有礼的家庭主妇,热情迎接你:荡动翡翠衣袖请你就坐,端起白玉杯子给你敬茶,捧出金子般的心和你交谈。恍恍惚惚中,你会被她的真诚感动,觉得人活着原来这么美好。
如果让它依在床头,它宛若一个神圣高雅的天之仙女,痴情陪着你:冰清玉洁的秀手,为你轻抚凡世的烦忧;袅娜娉婷的身姿,为你舞出人间没有的优美;雅丽清纯的芳魂,伴你进入甜蜜明净的梦境。
身在闹市不恋闹市,心甘情愿来到家中。恬静淡泊中,用生命美化我们的居室,陶冶我们的情性,把春天迎进我们的家中,让希望之花开放在我们心灵的沃土上。要求甚少:一泓清泉一捧砂石一个磁盆一方空间;但洁身自爱,清洁中生清洁中长清洁中死,身本洁来还洁去,不叫冰心蒙红尘……当春天来临,百花争妍时,它却悄悄离去了……不如人争春,只把春来报!用短暂的生命,为我们唱一首悲壮高贵自尊自爱默默奉献的歌。
我爱梅花傲雪霜,我爱荷花出污泥而不染,我也爱水仙洁身自爱香满千万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