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水仙花4
外公家的阳台不过八九平方米,但在这小世界里,却满眼花红叶绿,五彩缤纷。
遒劲的迎春,盘根错节,满枝金花青苞;紫红的玫瑰,庄重典雅,浓香醉人;挺拔俊秀的六月雪;婀娜多姿的西湖刘;郁郁葱葱的君子兰……单数我最喜欢的,还是外公刚刚买来的那盆“洋葱头”似的东西——“春天使者”的水仙花。清晨朦朦胧胧的晨光透过玻璃轻轻抚摸那可爱的“洋葱头”,它伸了个懒腰,便迫不及待地出小脑袋打量着这陌生而又新奇的世界。一天,我发现放在水中的半截“洋葱头”裂开了,露出了两片叶芽。这叶芽有指甲盖那么大,是鹅黄色的,润泽油亮,显得那么新鲜娇嫩,跟破土而出的幼苗一样,仿佛在努力地向上生长呢,我摇了摇花盆,“洋葱头”微微动了动,那叶芽好象俏皮地对我说:“朋友,你好呀。”“葱头”底下的须根也越长越长,越长越粗,不再是原先短短的几根须子,而是像触角一样,牢牢地扒住盘底,生怕倒下去。几天后,它的叶芽渐渐长成了叶片,舒展开来,越开越大,越长越绿,也越加惹人喜爱了。
渐渐地,可爱的水仙花开放了。它脱下了外面的一层绿衣,花骨朵儿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不愿出门,可终究还是忍耐不住,悄悄露出了一粒粒白色的小花。小花在绿叶的衬托下,显得格外清新、淡雅、纯洁,还散发出淡淡的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