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水仙花3
冬天来临的时候,妈妈买了一盆“洋葱头”似的东西,下面还有豆芽一般的根须,我好奇的问:“妈妈,这是什么呀?”妈妈微微一笑,说:“水仙花。”这就是水仙花,被叫做“春天使者”的水仙花?
当时,我扫兴极了。不过,我虽然很不喜欢这个“洋葱头”,但是还是按妈妈的吩咐,把它放进盛着清水的花盆里,就再也不理它了。
过了六七天后,妈妈要到外地出差,她临行前叮嘱我别忘了给水仙换水,我勉强的点了点头。第二天,我懒洋洋地去换水,发现放在水中的半截“洋葱头”裂开了,露出了两片叶芽。这叶芽有指甲盖那么大,是鹅黄色的,润泽油亮,显得是那么新鲜娇嫩,跟破土而出的幼苗一样,仿佛在努力地向上生长呢。我摇了摇花盆,“洋葱头”微微动了动,那叶芽好象俏皮地在对我说:“朋友,别瞧不起我!”这时,我开始有点喜欢它了,小心翼翼地给它换了水。从此以后,我天天都去照料它,并观察它的变化,也越来越喜欢它了。它的叶芽渐渐长成了叶片,舒展开来,越长越大,越大越绿,也越加惹人喜爱了。
十几天后,妈妈回来了,我赶紧迎上前去,说:“妈妈,水仙长了好多叶片。”妈妈笑笑说:“你现在相信了吧!”我又问:“她什么时候开花呀?要不要加点肥料?要不要把它移栽到泥土里边去呢?”妈妈不慌不忙地说:“别急,它很快就会开花的,它什么也不需要,只要天天换水就行了,因为它的名字就叫水仙呀!”
又过了一段时间,小圆珠绽开了,可爱的水仙花开放了!长茎上,一丛丛洁白的小花在绿叶的衬托下,显得格外的清新、淡雅、纯洁,还散出淡淡的清香。看着那洁白的小花,我高兴极了,也喜欢极了,恨不得让它越开越多,开得满屋都是!
我爱水仙花!我真想把自己的名字也改为“水仙”,希望自己也像它那样,对别人索取得很少很少,贡献却很大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