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14
学会感恩是每个人都需要有的品德,可是在现实生活中有些人却不具备这些品德,当得到别人帮助的时候,它们只是不经意地点头或敷衍,由此可知,如果这些人连最基本的“谢谢”都不会说,那么更别提什么“滴水之恩,涌泉相报”了,指定不会是一个会感恩的人。
当然,这样的人都是少数的,大多数人都非常的礼貌,只要得到人们帮助,他们就会非常感动,对别人也会以诚相待,以信服人。我认为对别人的感恩,让别人感觉快乐的同时,自己也会感觉愉悦,感觉幸福。
在我们的综合书上就有这样一个小故事:20xx年9月30日,田世国身患尿毒症的母亲,在手术后一分钟顺利排尿。只是她至今也不知道,那个肾来自于她做律师的大儿子。田世国说,他现在也为人父了,深能体会“父母惟其疾之忧”。
田世国说:“我们家的母爱和父爱跟中国千万个家庭一样,都是点点滴滴的积累,没有轰轰烈烈的大笔狂书。但是这还不够吗?”
因为害怕母亲知道真相后心里有负担,田世国兄妹一直瞒着母亲换肾的实际情况。
我想,如果田世国的母亲知道了是她儿子给她捐的肾,她一定会非常的高兴和快乐,因为儿子懂得母爱,因为儿子懂得感恩,而田世国更加不会为他为母亲捐肾而后悔,因为他的母亲是抚养他长大的人,为他付出了许多许多,而他捐一个肾给母亲又算得了什么呢?只要他的母亲能平平安安的就好,这是一个人最普通的愿望,也是一个人学会感恩的最基础的课程。
所以我说,感恩是每个人必备的品行,只要学会感恩,你就一定会在帮助别人当中得到快乐和幸福,别人也一定会因你而快乐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