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一瞬间3
一瞬间,几根纤细的雨丝打在我的脸上,慢慢变粗。
雨越下越大,我拼命的玩公交车站奔跑。
终于到达了木基地,但是要等公交车来那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因为下雨天,人山人海、车水马龙,人们都是坐舒适的私家车,或坐公交车,都不会走路,公交车上人自然多,司机就会向前方驶去。不过呢?我很幸运,等了5分钟就上了车,但是车上的人摩肩接踵、挨肩擦背,是我呼吸不顺畅。
一瞬间,有一个女孩在车上摔到了,看见这位小孩的母亲却若无其事,也不管这个女孩,旁边的人指手画脚,而母亲还是坐在位置上,无动于衷,没有一丝表情。当我投入到这件事情的时候,曾想过:“会不会这个女孩是被这位母亲领养的。”
我带着这个问题思考了一下,但是最终我认为这位母亲飞非常……看见这对母子下了车,我便下了车。因为我要“打破沙锅问到底”才肯走的,只要有疑惑不解的问题,我都不会放弃,我向这位母亲说了一句打扰一下,而这位母亲却变了一种态度,问:“小朋友,有事情吗?”语气温和的说。
我便问出了刚刚所想的问题,阿姨一一讲诉,说:“我们现在应该要磨练孩子的意志,而不是让孩子娇生惯养,什么事情都不懂的做。”在那一瞬间,一番话中使我感动的流泪了,因为这为母亲不和其她母亲一样,而是从小培养孩子的意志能力。
一瞬间,一番话使我感动了,是我明白了一些道理。“古今中外的母亲都是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