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在身边11
生活像一首歌,吟唱着悲喜交加的苦乐年华。所有的日子未必全都多姿多彩,但我过的有滋有味;所有的日子未必尽如人意,但我懂得享受每一个感动的瞬间。人生因感动而美丽。人生因感动而幸福。人生因感动而改变。感动的那一瞬间是最幸福的那一瞬间。我永远也不会忘记那一天,那一个人。
六月的天,像孙猴子的脸——说变就变。上一刻阳光明媚,晴空万里,下一刻倾盆大雨,雷电交加。临近放学时,雨突然大了。外面的天黑沉沉的,像为天空拉上了一张漆黑的窗帘。放学了,我站在的堂里东张西望,心里想爸爸妈妈的到来。等了许久,爸爸妈妈还没有到来,这时的我已经心急如焚好像热锅上的蚂蚁,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一不小心,小雨点儿顽皮地飘落到我的头顶,就像石头一般砸到我头上。这时,我才想起今天早上准备上学时妈妈可蔼地对我说:“今晚有人请我和你爸爸吃饭,我们晚上才回来。我做好饭菜,晚上你自己加热来吃啊!”我心想:怎么办呢?妈妈又不知道我没有带雨伞,今晚肯定回不了家了!想到这里,我的泪水夺眶而出像断了的珠子一样,噼里啪啦地流了下来。
突然,从身后有人轻轻地拍了我一下。把我吓的失魂落魄,转身一看,原来是我的朋友小杨。“你没有事吧!”小杨亲切地问道。“我没有事,只是没有带雨伞罢了!”我委屈地说到。“没关系,我来送你回家吧!”我情不自禁狠狠地点点头。回家的路上我们一边手舞足蹈一边谈天说地,开心极了。
我到了家门口对小杨说:“我到家了,你进来坐坐吧!”“不用了。”小杨笑容可掬地说。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别了。当小杨走到路灯下时,我才发现小杨全身湿淋淋,而我却一滴雨水也没有滴到。我感动地哭泣起来。第二天一早,我从四面八方的渠道去寻找小杨家的住址好让我去答谢她。终于被我找到了。原来她家的住址刚好和我家住址相反,她家还有离我家远很多很多。我的眼睛又像断了珠子一样再一次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感动的那一瞬间真的非常非常的幸福。身边让我感动的事情有许许多多。在我脑海里有很多很多让我念念不忘的人与事,但只有她才会让我记忆犹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