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就在身边。感动,无须用华丽的言语来形容,无须用晶莹的泪珠来映衬,而是需要用真诚的心来感应。因为它就在我们身边,从未消失。体会了感动,便领悟到了深刻的哲理,品味了生活的真谛。即使并非眼泪哗哗直下的那种感动,心也一样受到了莫大的震动,理解了更多。
一个阳光的午后,我和妈妈逛完街,都感觉很累,打算去找一家粉店吃一点东西再回去。我们正在吃时,一个痞里痞气的人走了过来,高声喊道:“老板,来碗馄饨!”他的声音成功引来店里所有的目光。店里的人似乎都认识他,纷纷议论着。从他们的言论中,我知道这人叫周东,是隔壁村的,是个混混,整天游手好闲,无所事事的,还老是和别人打架,名声很不好。我下意识地有些怕他了。身子向妈妈那边缩了再缩。因为他就坐在我们对面的桌子。我微微地抬头,眼睛瞟了他一眼,去见他正若无其事地吃着馄饨。似乎周围都是空气,与他无关一样。
我和妈妈吃的很快,因为我们都害怕坐在对面桌子看起来很平静的青年,担心他突然爆发。吃完后我催促妈妈赶紧付钱,可是妈妈翻了半天,还是没找到钱。“可能是刚刚逛街的时候掉在商场里了,怎么办?”妈妈着急地说,脸涨得通红。就在我们急的手足无措时,原来还在吃馄饨的周东已经走到我们桌前,递给我一张二十块,“给,用我的钱付吧,不用还咯!”他脸上绽放着灿烂的笑容,眼睛也眯成了一条线。
我的心里突然有一个想法:“他其实也不是像他们说的那样坏嘛。看来,我看错他了。”有了这个想法后,我回给他一个笑容: “谢谢!这次算我借你的,过会我回家了就拿来还你。”说完,接过他手中的钱。妈妈被我这一个大胆的举动给吓坏了,赶紧阻止我。可是我已经付好了钱,妈妈也只好无奈地说回家后再拿钱给他,然后再三提醒我以后都不许再这样乱收别人的钱。面对妈妈那充满敌意的眼神,他依旧以笑相对,后转身悠闲地走了。
第二天时我拿着钱说要去还给他,可是我现在那家店等了一天,他却在没有出现了。
“不能从表面去判断一个人好坏,就是我从中领悟到的深刻的哲理,它将会在今后生活中指引我如何为人处事。
感动,似夏天的一股甘泉,在你干可难耐时给予你清凉;似冬天的热泉,在你寒冷无助时给予你温暖;似秋天的一阵凉风,在你迷茫无措时替你找寻新方向。感动,使我们存在了一个充满爱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