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在身边12
总有人抱怨,世上可感动的事越来越少。但是,只要我们留心观察,就会发现感动无处不在。
在和风细雨的清晨,一丝微风、一阵细雨、一片落叶、一缕阳光,当我们身处其中时,怎么不会被大自然的美而感动?走在大街上,见一位衣衫褴褛的老爷爷吃力的蹬着三轮车,后面坐着一位饱经风霜的老奶奶,老爷爷很吃力,但不抱怨。任不时回头与他白头偕老的老伴儿对视一下。看到这场景,人心又怎么不会温暖起来?
感动处处存在。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件感动的事。
那是在小学时,周六周日也要上培优。那天是个大雪纷飞的日子,我上课快要迟到,早饭都没来得及吃两口就出门。出门前,妈妈特意为我戴上她亲手编织的手套。
门口旁的那条小巷是我的必经之路,我一路小跑,生怕迟到。突然,一股恶臭味像只森林猛虎般向我扑来,我一时经受不住,连连后退。我循着气味,找到源头。原来是这几天雪太大,把下水道给弄堵,里面的污水和垃圾都往外涌。我生怕迟到,一捂鼻,闷头而过。上课时我都在想,这下水道,怎么就没有人管管呢?
下课时,我又不得不从小巷回家,本想绕道而行,但我的肚子不允许,它“咕咕”直叫,仿佛打着抗议的口号。可我快把小巷走完,再也没有闻到怪味。我再朝那下水道一望,多一个人影,地面上的垃圾和污水已被他扫走,只见他趴在地上,用手从堵塞的下水道里捡着垃圾。我远远的看着,即使天气如此寒冷,我的心也变暖和。尽管“咕咕”声不断重复,看着,看着,我眼里冒出两三滴小泪珠。“他人真好”,我心中暗自念叨,要是社会上人人都这样,那这个世界多么美好。
不一会,下水道通,他站起身来,拍拍他那满是灰尘的清洁工工作服,也看到在一旁的我,朝我笑笑,便拿起扫帚又去扫街去。在这一瞬间,我看到,他那饱经风霜的脸,皴的皴,裂的裂,但却绽放着温暖的笑容。在这一瞬间,我的心被触动。
清洁工,一个平凡而伟大的岗位,无论风吹雨打,无论天寒地冻,他们都十年如一日的干着自己的本职工作。尽管,他们那满是灰尘的工作服穿在身,可里面包裹着一粒纯朴善良的心。
感动,无处不在;感动,无时不在;感动,其实就在我们的身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