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风15
“解落三秋叶,能开二月花。过江千尺浪,入竹万干竿斜。”朋友们,你们知道这首诗说的是谁吗?那就是我——风。
我来无影去无踪,是由空气流动引起的一种自然现象。性情多变,忽而轻柔婉约,忽而热情四溢,忽而粗犷豪放,忽而冷酷无情。
春天的我是温柔的。我轻轻掠过大地,顿时,小河解冻,大地苏醒。柳树冒出了嫩芽,在我的吹拂下,梳理着自已翠绿的秀发。小草探出头,悄悄向我眨眼睛。迎春花开了,金灿灿的,在阳光下绽开了美丽的笑脸。桃花开了,杏花开了,一朵又一朵,你不让我,我不让你,百花齐放,万紫千红,仿佛都在对我说:“谢谢你,风,谢谢你将春天唤醒。”
夏天的我是调皮的。我总是躲藏在林间树梢,在傍晚才悄悄溜出来,让人们在酷暑中感到一丝丝清凉。可天气实在太热了,当海水的温度超过25度,我就忍不住开始发脾气。我呼啸着,旋转着,暴躁如雷,像一种恐怖的音乐,不停地吹奏着。鲜艳明丽的太阳,被粗暴的雨点给淋湿了,溶化了,不知掉到哪里去了,满天的乌云像妖魔一般在空中奔跑。我带来的暴雨兄弟,像瀑布一般倾泻而来,将天地间变成了一个阴沉的愁惨世界。我怒吼着把大树连根拔起,让花草扑到在地,将房顶掀到半空,让世间所有的一切都摇摆着,互相揪着,吵嚷不休……我惭愧地呜咽着,却怎么也控制不住自已。唉!谁能来帮帮我?
秋天的我一位勤劳的邮递员。我不辞辛劳地为秋姑娘送来了礼物。我吹紫了葡萄,吹红了高粱,吹得石榴张开嘴,吹得棉花乐开花,吹得稻子笑弯了腰,吹得农民伯伯开心地笑……我欢快地忙碌着,为秋姑娘披上一身五彩的衣裳。我飞过高山,跃过草原,让大地到处硕果累累,充满了丰收的喜悦。
冬天,来自西伯利亚的我潇洒地和雪花妹妹跳起了优美的舞蹈,看孩子们玩雪,听他们欢快的笑。人们说:“这风刮得真好,这么大的雪,明年又是一个丰收年。”我顿时来了劲,兴奋地和雪花妹妹在田野间四处奔跑,让她飞得更快,跳得更美。有时我也会停在枝头,与红梅轻声地交谈,悄悄地告诉她春天快要来临了。
这就是我——风。大自然是我母亲,大自然中的一切都是我的兄弟姐妹。看,他们又同我一起开始谱写新的四季奏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