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的开始,我就是温柔的春风。我来到动物们的家,将它们唤醒。“喂,可爱的小动物们,快醒醒,美好的春天来了,快来感受春天的美吧!”在我的呼唤下,它们睁开了眼睛,一脸睡眼朦胧的样子。不过,它们看到了这春天的景色,就立马清醒过来,去玩耍去了。
我轻拂过柳树,那细长的树条在我的轻抚下飘扬而起。像是一个害羞的淑女在那里梳妆打扮。我轻轻地爬上树的枝杆,嘘,别说话,我在跟树玩捉迷藏呢!
我跟随着一阵阵花香,来到了花的海洋,我一眼望去,原先的花骨朵现在已变成了婷婷玉立的女子。每一朵花都使尽散发出芳香。因为每朵小花都期盼着将她们的芬芳被我带到世界各地,告诉人们春天的到来。
春天,我将所有的植物唤醒。夏天,我将把所有的植物变得更加成熟,变得更加茂盛。我带着深绿色的“上衣”去找小树去了。它们见到我来,各个手足舞蹈,因为它们知道,我给它们带来了新衣服。我穿过树木,把衣服披在它们身上,使它们头发的颜色更加漂亮了。颜色更加青翠了。我漫山遍野地跑。让整个大地都变得郁郁葱葱。
我还有一个任务,那就是让那些在田地里辛苦劳动的农民们凉快一些,炎炎夏日,阳光快把土地都给烤干了,可农民们却还在这里干活,实在太辛苦了,我决定帮他们擦擦汗。我轻拂过他们的脸颊,用我无形的、清凉的双手,帮他们驱逐夏日的炎热。
转眼间,秋风来了。在秋天,我是最受欢迎的。因为我的勤劳将秋天变成了丰收的季节—我告诉水果们快快长。不要让那些辛苦栽培你们的人失望,我告诉农作物们快快成熟,不要让夜以继日照顾你们的人空手而归。它们听了我的叮嘱,水果长得圆溜溜的,像一个小皮球似的。而且一口咬下去,那甜蜜的滋味直冲味蕾,那美妙的感觉难以名状。农作物们长得高高的。一颗颗的果实都迫不及待想出来,看看外面的世界了。所以你拥我挤的。很快,它们住的小家都被挤破了,农民们看到了,喜笑颜开。
到了冬天,我变得冷酷无情了。我将树木的头发剪去,让它成为难看的光头。我让枯黄的小草死去,让大地失去最后的玩伴。我把雪姑娘请来,下一场暴风雪,让大地在冰天雪地的世界里沉寂。我对人类就更加冷酷了。我带着一把利刀,刮过他们的脸颊,在他们娇嫩的脸庞上留下一道道撕裂的口子。你要是在冬天里遇到我,那你就要倒霉了。
这就是我。一个喜怒无常。性情不定。有个性的姑娘,你喜欢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