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一首诗,当我们拥有它的时候往往并没有读懂它,而当我们能够读懂它的时候,它却早已远去。这首诗的名字叫青春。
月上枝头,似乎是十分平常的一个夜晚,但却决定着许多人的命运
叮铃铃,就在我打算和爸爸一起下楼散步的时候,爸爸的手机响了,果然在我预料之内,是李叔叔打来的电话,这几天他一直在打爸爸电话,问表哥的情况,原因无非就是他的儿子与表哥一样没有考上所报的高中,但不一样的是表哥的分数比他高20分,已经找人进去了,而他找的人却迟迟没有音信。军训已经快结束了,他似乎只剩下那条路,或许他以后会后悔吧,后悔当年那个青春的自己没有足够努力
小时候,谁不是自己父母的宝贝?而决定自己人生走向的是努力,是有目标地努力。坐车经过新家时,看到工地上的工人们在烈日下干活,汗流浃背,而爸爸是一个农村孩子,或许起点比他们要低,但在他的不断努力之下考上了大学,现在可以在空调房里努力工作,人的一辈子都是辛苦的,只是辛苦得到的回报不同,爸爸的辛苦,可以给我们干净明亮的家;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与教育;一个可以我与我们一同玩乐的精力与时间然而爸爸在背后又付出了多少的努力,无疑他的青春是奋斗的!
雨果,曾经说过:谁虚度了年华青春就将褪色。是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不是用来挥霍的,只有这样当有一天我们回首来时路和那个站在最炫丽骄阳下青春的自己告别的时候,我们才可能说:谢谢你,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