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雷家书读书笔记10
许许多多人都知道傅雷这个人。人们通过一部数十年畅销中外的傅雷家书。来打开了解傅雷的大门。我以为傅雷家书中所包含的并不是普普通通对子女的爱。而是一部充满着苦心孤诣,呕心沥血的教子篇。
读了傅雷家书我感受到了沉甸甸的父爱。每一封信,都不长,但是每一封信中显出的父爱和期盼却和长江一般。
看完这本书,我感悟到傅雷先生的教育方法。他先为人,次为艺术家,后为钢琴家,的教育方法理念告诉傅聪做人。也告诉广大读者如何做人。他在信中的诸多小事,礼节,尊重长辈。也包含了爱祖国,爱人民的情怀。傅雷先生是我的榜样,他告诉我们。读书并不是提高自身修养的唯一途径,但是读书了,也不能偏重某一学科。还有学习不能一味学习,也要学会适当放松。对祖国要报效,要回报社会……
看完傅雷家书。我不禁想到了我的父亲,他也像傅雷一样对我十分关爱,对学习十分严格,。这是我感到父爱与母爱不同,父爱是深远广大的。是我心中最大的依靠,是我强劲的力量。
人们都说,一本好书影响读者一生,使其获得许多人生的经验。而傅雷家书便是一部好书,是的大家去品读,去细细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