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旧事读书笔记14
《城南旧事》是著名作家林海音的作品。她以自己的童年生活为蓝本,讲述了上个世纪二十年代老北京的五则生活故事。
英子小时候的生活是十分开心的,她认识了许多朋友,有惠安馆的疯子、隔壁的妞儿、草丛里的贼子等等等等,可他们却都离开了小英子,使她的童年不免有一丝遗憾。但她的童年和家庭都还是快乐的。
我的梦想就是和小英子一样过一个快乐的童年,过无忧无虑的生活。有这么多弟弟妹妹。这就是我的中国梦。
现在祖国强大了,我们美丽的杭州条件好了很多,再也不会像小英子时那样老旧了,不会再有贼子和疯子,整个中国就处在一片祥和之中,虽然到处高楼大厦,但邻居们依然拥在小公园里聊天拉拉家长,和旧时候一样。
我们的学校也美观多了,洁白的墙壁,先进的设备,和蔼可亲的老师让我感觉到十分幸福。现在,再也没有像文中妞儿这样被强迫唱戏,不唱被家长打的情况了。
我要好好读书,长大后做为祖国的栋梁,让所有的中国梦都一一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