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旧事》是以著名作家林海英小时候住在北京城南时的背景描写了孩子眼中的喜怒哀乐。
然而,不管怎么读,我觉得第一章是我觉得所有章里面最印象深刻的一个章节。
这一章节主要写了惠安馆中的被人们称为疯女人的秀贞和小英子的好朋友妞儿之间的故事。而秀贞的小孩因为某些原因被送到了齐化门下。
而小英子有另外一个朋友,叫妞儿。小英子发现妞儿的背后有一个青色的胎记,跟秀贞说的一样,便急急忙忙把妞儿送到了秀贞家,然而就在母女俩准备去找爸爸的时候,就被惨死在了车轮下。
我觉得小英子是一个懵懵懂懂的旁观者,直到她的父亲病死,就在那时,她的童年就结束了。我觉得她其实并不想刻意的去对我们表达出什么,这整个故事都仅仅只是一个小女孩眼中的老北京。她字里行间,我都觉得她在衬托童年的可贵,欢乐的时间总是短暂的。
所以说,我们要珍惜昨天,过好今天,盼望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