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主和矮爸爸读书笔记20
《小公主和矮爸爸》这本书是阳光姐姐伍美珍的作品,书中讲述了小女孩丝丝的经历。
丝丝是一个天真、早慧的5岁小女孩,原本是一个“小公主”一样的幸运儿。但一场车祸夺走了她爸爸和妈妈的生命(不是亲爸爸)。她爸爸钱很多,虽然不是亲生爸爸,但很疼爱她。她爸爸的前妻是个“巫婆”,所以这个“巫婆”抢走了她爸爸的遗产和她住的房子,还只让丝丝住房子里最小的房间,让丝丝干家务活,干不好就打。丝丝成了一个“灰姑娘”。
但是,坚强而善良的丝丝在好朋友智能小熊忧米的陪伴下,勇敢面对生活,度过这断灰暗无比的日子,成为了人们心目中真正的小公主。我想,如果我是丝丝,我一定会忍受不住而轻易放弃,或不知道怎么办。丝丝,一个五岁的小女孩,5岁应该是在上中班,像我五岁时,我可胆小了,只要妈妈不在身边,我就会害怕,害怕得大哭。可丝丝竟会如此坚强,我很佩服她!
丝丝的忍耐、坚强,宽容和爱心打动了每一个人, 我们也要向她一样,有一颗不会舍弃的美好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