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主和矮爸爸读书笔记19
《小公主和矮爸爸》是一系类书,其中最好看的就数《不寻常的女孩》这本书了。
濮琳丝原来是一个辛福的女孩,但是在一次车祸中,失去了世界上最宝贵的人,爸爸和妈妈。本来应该是杜老师来照顾她的生活,但是忽然一个女人冲进了校长办公室,说是濮琳丝爸爸的前妻,要把濮琳丝带走,校长同意了,后母像魔鬼,让她干这个干那个。
我们要向濮琳丝学习,虽然她的爸爸妈妈因为交通事故去事了,但是她并没有放弃,虽然她后母一直在折磨她。她的一只会说话的小熊一直帮助她,鼓励她。让她一次又一次地做出了一些惊人的事情:不让坏后妈买掉爸爸的房子,并讲大道理压倒坏后妈。濮琳丝的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
人生道路并不是那么笔直,难免都会发生厄运,我们应该用正确行动来面对厄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