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主和矮爸爸读书笔记21
当我读完《小公主和矮爸爸》之后,就情不自禁地流下眼泪,虽然这套书只有3本,字数也不多,但是我觉得伍美珍姐姐这套书写得太好了,我都百看不厌、爱不释手。 漂亮可爱的小公主丝丝有一个教授爸爸,整天在家干活的妈妈和一只智能小熊,可以说,她很幸福,但是有一天,她的命运却永远改变了。
爸爸和妈妈不幸发生车祸,爸爸的前妻就折磨丝丝,什么粗活都让丝丝干,她的儿子在爸爸的书房里找到了丝丝的出生报告,没想到丝丝的爸爸是个侏儒,而她的妈妈就是整天在家干活﹑现在已去世的妈妈,于是,丝丝就回到了她的侏儒爸爸身边,以后的每天,丝丝都过得非常苦,但渐渐地,她也感到有一丝快乐,过了几年,丝丝帮助了一个人,她的乐于助人被电视台拍上了电视,丝丝成了名人。
读完,我回想起我上二年级时同学们玩的过家家,有一个人当爸爸,一个人当妈妈,还有一个人当孩子,但不幸,“爸爸妈妈”发生意外车祸,这个“孩子”很伤心,但她很善良,也很乐于助人,得到了大家的夸奖和赞赏,她心里很非常开心。我觉得我们玩的过家家和《小公主和矮爸爸》这本书里的内容十分像, 只是我们的过家家的内容没有伍美珍姐姐写的书那么详细。
我喜欢看《小公主和矮爸爸》这本书,我希望同学们听了我的介绍后,也喜欢上这本书,更希望伍美珍姐姐能够推出新书给我们看。  小公主和矮爸爸读书笔记22
看到这个题目,你一定会想:这是一段很温馨的家庭故事吧!但是,你想错了。这不是一个扭扭捏捏的小公主的生活,而是一个小小女孩面对命运的传奇故事。
故事的小主人公叫丝丝,原本是一个“小公主”。穿戴华丽的名牌衣裙,坐着豪华的宝马车,还有一个很棒的家庭。可是,命运在她七岁那年给予了她沉重的打击,让她从高贵的“小公主”变成了孤独的“灰姑娘”,在无情的事实背后,还隐藏着丝丝身世的秘密!面对这一切,早慧的女孩丝丝在与命运的抗争中成长起来。用勇敢地心和“巫婆”抗争,以乐观的心态对待一切。最终,她度过了这段痛苦的时光,幸福和快乐又重新回到了丝丝的生活中。
丝丝的故事真的很传奇。全文首尾呼应,以温情为开头,用悲伤做过渡,最后故事的尾声有展现了三个快乐的镜头。整个故事充满的“公主”的娇气,小女生的敏感以及坚强、乐观,故事读起来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
其实,经过过风雨后的丝丝,比当初柔弱的她更加快乐。正是她生命中的大风大浪,造就了丝丝如今的友爱与坚强,镇定与宽容,使她的心放开了,心中满是温暖的阳光。当然,如果缺少了那三个“小爸爸”的关怀,丝丝也不会像今天这样快乐。小矮人们好似风雨中的大伞,让这个小女孩幼小的心重新回暖,让剧情回归温情,也证明了风雨过后就是彩虹。
故事的尾声,阳光姐姐只给我们留下了三个画面。它们们虽然短小,可装满了孩子们的快乐、幸福,装满了阳光、装满了甜蜜,也留下了一个大大的悬念。丝丝以后的生活会是什么样呢?
“要想像公主一样高贵,就要有一颗像公主一样高贵的心”—这是这本小说留给我们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