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主》读书笔记17
最近一段时间,我读完了弗朗西斯。伯内特写的儿童图书《小公主》,这本书的故事情节令我深笔记触。
这本书主要讲了一个生于英国驻印度富有军官家庭的小女孩萨拉·克鲁,从小过着丰衣足食的生活。她7岁时被父亲送往明卿小姐寄宿学校学习,因为家庭环境富有,她享受着“特书生”的美好生活。她待人友好,大方,很多同学都喜欢她,可校长明卿小姐却不喜欢她。万万没想到的是,克鲁上尉与朋友投资失败,他的财产全都在里面!最后,他去世了。明卿小姐立刻让萨拉到阁楼上居住,把她当成不用付钱的用人。肌饿,寒冷,痛骂,她已经习以为常了,但她依然保持着一颗“公主之心”来对待别人。后赖,她爸爸的投资合伙人找到她,并收养了她。萨拉又过上了公主般的生活。
我觉得,萨拉·克鲁有这几种优点:善良,仁慈,充满想象力,体谅他人。如果让我遭受如此大的命运转换,我一定会崩溃的,不会泄于想象,更不会对周围的人那么好,说不定我会扇明卿小姐一耳光!可萨拉没有。我想这正是我们要学习她的地方。
文学是不能用一两段话表达出来的,希望你们看看,细细品味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