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主》讲的是一个名叫萨拉小姑娘的故事经历。萨拉的父亲是位驻印度的军官,她的母亲在萨拉出生时就去世了。萨拉和父亲相依为命,过着富足幸福的生活。
萨拉七岁的时候,来到了“明钦小姐高级私立学校”,这是一所寄宿学校。因为父亲的富有,萨拉在这里像童话里的公主一样快乐的生活着。然而父亲的去世改变了这一切,在冷酷无情的校长的安排下,萨拉成了小女拥,小教师,甚至流浪街头。可她的行为举止仍然像个小公主,尽自己所能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坚持自己的梦想,希望成为真正的小公主,这样能够帮助更多的人。
终于幸福重新来临,萨拉成为了真正的小公主。这本书让我懂得了不论是富有还是贫穷都要坚持梦想,有梦想才会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