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已久的暑假开始了,李老师为了让我们扩大阅读量,就让我们一起读美国的弗朗西斯。霍奇写的《小公主》一书。
这本书要讲述了这样一个动人的故事:聪明的小女孩莎拉从小就失去了妈妈,与爸爸相依为命。因为家境富裕,她被送到寄宿学校,而且成为学校特别重视的学生,还被珍妮校长看作是学校的荣耀,她成为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小公主”。然而随着父亲的突然去世,一夜之间莎拉一贫如洗。昔日幸福的“小公主”如今不得不面对人生变故和残酷的现实,变成了“小女佣”。在绝望之中,莎拉找到了知心的朋友。并且生活得很快乐
看完这本书,我很惭愧因为我在生活中一遇到一点点挫折,就哭,生气。我跟着莎拉比起来差远了!
通过看这本书,我知道无论发生什么情况,都要坚强,我一定要学习莎拉,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小公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