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葫芦的秘密》读书笔记20
翻开书柜,我看到了熟悉的一本书,我拿出来一看,哇!原来是《宝葫芦的秘密》这本书。这是张天翼先生的杰作,讲的是这样一个有趣的故事。
小主人公王葆小时候不管干什么都有条件,可奶奶总是讲一个宝葫芦的故事,不知不觉王葆就对神秘的宝葫芦产生了兴趣。有一次王葆和同学吵起架来,一气之下,王葆回家睡起觉来。醒来后想起了有同学约他钓鱼,结果他意外的钓起了宝葫芦。从此以后他想要什么就能够得到什么,王葆高兴的不得了。
有一次数学考试,有道题王葆不会就问宝葫芦,因为宝葫芦不会数学,所以宝葫芦就把苏鸣凤同学的答案印在王葆的试卷上,字迹也印了上去,可是被老师的眼睛破解了,王葆这才知道宝葫芦也不是万能的。好多次都想扔掉宝葫芦。“王葆,起来了。”王葆听到了奶奶的声音慢慢地起来,哈哈,原来是个梦啊!根本没有什么宝葫芦。
这本书小书迷们也可以抽空看一下,这本书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天上没有掉馅饼的事情,也没有不劳而获的事情。只有踏踏实实,辛苦努力才有快乐和收获。王葆依靠自己的能力获得游泳冠军,取得了好成绩,就是一个好的事例。我们也要依靠自己努力,实现梦想,实现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