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葫芦的秘密》读书笔记19
放假那天,妈妈从学校买来一本《宝葫芦的秘密》,我一口气就把它读完了。
故事中的王葆,是个不爱动脑筋不愿费力气的孩子。宝葫芦在王葆心中是一种能带给他幸福的宝贝,他多么想要一个宝葫芦呀!一天晚上,他梦见到河边去钓鱼,鱼虽然没钓着,却钓上一个宝葫芦,从此便“要什么有什么,想什么来什么。”可是,这不但没帮他的忙,反而使它出尽了丑,还给别人添了不少麻烦。
比如,他刚想要一个飞机模型,飞机模型就会落到他的书桌上;想要辆自行车,还没等王葆张口,宝葫芦就帮他变出来;不会写作业了,宝葫芦能在眨眼间就帮他完成了……宝葫芦虽然给他带来了不少东西,但是这些并没有使王葆得到快乐和幸福,因为许多人都以为那些东西是“偷”来的,给他带来了很多麻烦。最后他终于下定决心把宝葫芦扔掉,再也不要他了。
读完这本书,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世上没有不劳而获的东西,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靠自己的努力劳动来取得,珍惜劳动成果,这样才有意义。千万不要像王葆一样光想着宝葫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