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我读了《宝葫芦的秘密》这本书。
书中写的是一个叫王葆的小学生经常听奶奶讲宝葫芦的故事。有一次王葆做梦,梦见自己去河边钓鱼,一个鱼也没钓着,但钓上来了个宝葫芦。从那以后,王葆想要什么有什么。例如:王葆想要折一个飞机模型,宝葫芦立即给他变出来了。王葆拿出纸来想画一个塔刁,还没等王葆画完,宝葫芦就变出一个塔刁模型给他。但是好景不长,宝葫芦分不出指令的意思,例如上次象棋比赛,王葆为了赢,悄悄地对宝葫芦说:“吃车!吃象!”
宝葫芦糊里糊涂就把棋子喂到了王葆嘴里。还有一次王葆数学考试想作弊考一百分就委托宝葫芦帮忙,可它却等别人写完后搬了过来,王葆受到了老师的训斥,一气之下他把宝葫芦扔到了湖里。文中有一地方令我深受启发:当王葆扔掉宝葫芦之后,他刻苦学习,按时完成作业,积极参加课外活动,成了校内数一数二的好学生。
读了《宝葫芦的秘密》我懂得了天上没有掉馅饼的事,任何事自己不努力是一定不能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