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葫芦的秘密》读书笔记21
假期里我读了《宝葫芦的秘密》,我觉得这本书特别有趣,讲的是有一个叫王葆的学生和他的宝葫芦之间发生的一连串奇妙的事情,故事里还有很多他的同学和朋友,有杨栓儿、姚俊、郑小登、郑小登的姐姐、杨叔叔,班主任刘先生。王葆在钓鱼的时候,没钓着一条鱼,却意外的钓上了一个会说话的葫芦,这个葫芦很神奇,王葆心里想的事它都知道,所以王葆叫它宝葫芦。
它给王葆带来了许多许多快乐,他钓不到鱼,宝葫芦把王葆空空的桶里变出了红金鱼、黑金鱼、花金鱼和白金鱼;宝葫芦也给王葆带来了许多许多麻烦,他数学考试,宝葫芦帮他把答案直接变到了试卷上,结果被老师发现了,别人都不相信他。后来,奶奶的一声大叫:“王葆!该起床了!”啊!原来是在做梦,这个世界上根本没有宝葫芦,除非是做梦。
神奇的宝葫芦帮王葆做事,王葆想什么有什么,不劳而获,但是他有时候快乐,有时候苦恼,虽然宝葫芦无所不能,但是我并不想得到它,因为那样我也成了一个不劳而获的人,只有自己的事情自己做,通过努力,收获的才是最好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