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一本名叫《调皮的日子》的书,可好看了。这本书是姐姐送给我的,她希望我也能象书中的小主角那样有个快乐无忧的童年。
这个书中的小主角叫的戴萦袅,是作者秦文君的女儿,她即调皮又可爱,还是个特别有爱心懂得谦让的小女孩。书的开始就讲到了作者与女儿合过许多影,但因为戴萦袅实在调皮,她常常在摄影师按动快门的刹那间,做一个龇牙咧嘴的怪相,又或者塞一颗话梅在作者嘴里,更糟的一回是她把头一歪,假装昏倒……每当戴萦袅看到妈妈做家务时都会抢着帮妈妈做,她会说:“这些都小事,让我来帮妈妈做吧!”可到最后却总是弄巧成拙,反而给妈妈添乱帮倒忙。虽然这样,妈妈却仍然很开心,因为戴萦袅虽然没把事做好,但她的出发点是好的,是个有孝心的好孩子。除了调皮可爱之外值得一提的就是她的爱心与谦让心了,她会将流浪在街头的小狗带回家细心的照料;看到那些被欺负的同学她也会象个大侠一样出面相救;每当有好吃的好玩的她都会把好的先让给长辈或朋友,总是把最后的最差的留给自己……戴萦袅还有一个特长就是画画,据说这本书中的插图都她画的,因为在她看来,画画就是一种好玩的游戏。
看完这本书之后,我经常会想着书里的情节来对照自己,想想自己平时经常会因为一点小事就不开心,跟妈妈使性子耍脾气;还会跟姐姐抢好吃的,好玩的东西……我想我今后一定要改掉自己身上的这些缺点,要像戴萦袅一样做个有爱心懂得谦让的好孩子,让老师和妈妈少为我操点心。我也要像戴萦袅一样有个开心快乐的童年!为自己今后的人生留下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