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感受10
人的心灵有不同之处,书的内容也有不同之处。书的内容有让人悲伤的,也有让人快乐的,也有令人回味无穷的。
有一次,我看《水浒传》,看到鲁智深倒拔垂杨柳的故事。只见鲁智深两脚把张三李四踢进粪坑,我顿时笑开了花。张三李四在粪坑里挣扎,他们的泼皮同伙都不敢动,因为鲁智深说,走一个的,扔一个进粪坑,走两个的,扔两个进粪坑。我笑着看完了这个故事。
还有一次,我看沈石溪的《狼种》,写的是一只警犬有狼的血统,被贬到马戏团做演员,马戏团的工作人员都很讨厌它。最后,在一次外出,马戏团被云豹袭击,警犬用生命写出了“忠诚”二字……合上书,我泪流满面,我深深地感受到动物比人更忠诚,忠诚到以至于牺牲也无所畏惧,我被这种忠诚震撼了。
《聊斋志异》最令我印象深刻、令我回味无穷。
里面有一篇《崂山道士》,说的是王生上山去学法术,学了一个穿墙术,只要一念咒语,埋头冲向墙,就能穿过墙。但道士说,使这穿墙术,要有诚意,不然法术就不灵了。王生回到家,给家人展示,结果脑袋在墙上撞了一个鸡蛋大的包。这个故事真令我回味无穷啊。那没有诚心的王生,那法术高超的道士,他们的形象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我还悟出一个道理:凡事要有诚心去做,没有诚心万事不成。这个道理令我印象深刻!
读书,令我悲伤,令我快乐,令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