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记者活动14
今天凌晨四点,我不舍地离开了温暖的被窝,妈妈开车把我送到镇中路的环卫工作站,和同学们一起参加了小记者活动——采访环卫工人。
环卫工人,让我们敬佩的人,是他们用辛勤的劳动,换来了我们城市的整洁。严寒酷暑,风吹雨淋,每天起得比我们早,睡得比我们晚。每天,大街上,每几百米,都会看见穿着橙色背心,手拿簸箕和扫把,弯着腰打扫,不知疲倦的环卫工人们,他们俨然是我们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今天,我就走进他们的工作,体验一下他们的辛苦。我随着一名58岁的王奶奶,来到了老文峰地段。王奶奶手把手教我怎样扫地,“扫把应该这样拿,这个手这样拿着簸箕。”王奶奶耐心的教着我。我边干,边问:“奶奶,请问,你一天要工作几个小时啊?”“嗯,10多个小时。”“你每天几点上班啊?”“我每天四点多就来上班了。”哇,那么早,那冬天太冷了啊!”王奶奶笑嘻嘻地说:“是啊,可是,这是我的工作,再冷也要上班的。再说,没有我们打扫,街道会很脏的。”“那你们这么辛苦,工资一定很高吧?”“哈哈,小朋友,我们工资只有两千多一个月,好多人都不想干的,你们一定得努力读书,将来才会挣大钱,哈哈”王奶奶爽朗地笑了。
这时,外面下起了小雨,看着王奶奶微驼的身影,我想:“我们身边这干净又美丽的环境,是好多个像王奶奶这样的环卫工人用辛苦的劳动换来的,我们一定得珍惜。希望市民们不要随意扔垃圾,尊重他们以及他们的劳动成果,共同爱护这个城市,让环卫工人减轻工作的负担!”
这是一次有意义的活动,我亲身参与,体会到了环卫工人的辛苦。生活不易,我们定当加倍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