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五,是三四年级小记者们采访参观消防大队的日子。我期盼着这一刻快点来到。
下午,小记者们分别乘坐3辆大巴到达了消防大队。我们飞快的下了车,在大坪里排好了队。第一个采访环节开始了。小记者们踊跃的举手提问,那位消防叔叔点了我的名,我果断地站起来,提出心中的疑问:“请问在高楼起火时,您们是怎样营救被困的人的呢?”叔叔微笑的回答道:“接下来你就会知道的!”我带着疑问,跟随叔叔上了大楼,看了视频后,我终于知道了消防叔叔在高楼救人的过程。消防员要全副武装,冒着熊熊燃烧的大火冲进大楼,房屋随时都可能倒塌,火焰随时都会马上包围他们,但英勇的消防叔叔总会奋不顾身的冲进火海里,与大火进行殊死搏斗,保护人们的生命与财产。他们是那么的勇敢、那么的无私,我真佩服他们。
接着,消防叔叔又为我们介绍了许多的消防器材,有遥控水枪、空气面罩、隔热服……让我们大开眼界,也增长了许多知识。
最后进入的是印像最深刻的模拟火灾逃生训练。轮到我们这一组了,我兴奋的第一个冲了进去,哇,里面一片黑暗,刚才还信心十足的我一下子害怕了,脚在不停的发抖,怎么这么黑呀!难道真的发生火灾了?真恐怖!忽然想到消防叔叔跟我们讲的火灾逃生知识,惊慌失措的我马上镇定下来。为了防止大量的“毒气”吸入体内,我用右手捂住鼻子和嘴巴,用左手在有“毒气”的黑暗中摸索着。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逃”出来了。刚刚提到嗓子眼的心才慢慢的平静下来。
活动结束了。坐在返校的大巴上,我依然沉浸在刚才的活动中。通过这次活动,让我学到了许多的消防知识,特别是在发生火灾时,我们不能慌乱,应该沉着冷静的面对。这真是一次难忘的小记者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