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一次活动6
今天上午,第一节课上语文,大家安静地等待着老师的到来。
不一会儿,老师春风满面地走了进来,好像吃了蜜桃似的。我们更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不知老师在玩什么花样。这时老师开话了:“今天这节课咱们来做一个游戏——点鼻子”。顿时,班里像炸开了锅,老师说:“安静!”大家停止了说话,便按照老师宣布的游戏规则开始做起游戏来。
首先,头两个同学上场了,他们俩好像破釜沉舟似的,汗流了许多。男同学为男生加油,女同学为女生加油,第一回合可把大家逗乐了,男同学竟把鼻子贴在了嘴巴上,全班同学见了都笑得合不拢嘴,有的笑哭了,有的笑痛了肚子,有的甚至捂住了嘴巴还是迸出了朗朗的笑声。接下来第二回合女生又是一点就通,竟然说我们是骆驼死了——两头翘,又好气,又好笑。我们就像是破了的皮球一样泄气了,也很生气,可以说是六月里反穿皮袄——里外发火。这时候,男同学里爱吹牛,上嘴唇挨天,下嘴唇贴地的夏斌发言了,他说:“还不是咱们让你们,谁怕谁?”他的这句话可激发了男生们的信心,咱们男生要转败为胜!接下来的几个回合终于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女生们屡战屡败,男生们士气大增。轮到我点鼻子了,我想,我要为为男生打败女生尽最大努力,我沉着冷静观察好地形和方向,朝鼻子正中走去,一点也中了,我非常高兴。比赛结束了,男生获胜,男生们都异常兴奋,夏斌脸上露出得意的神情形,朝大家做了一个鬼脸,又把全班同学给逗笑了,这次活动结束在大家的欢笑声中。
经过这次活动,我受到很大启发:骄兵必败,戒骄戒躁才能取得最后的成功;团结就是力量!做什么事,一定要大家齐心协力,就像刚才的女生,一胜就骄傲了,所以不能坚持到最后的胜利;而男生则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紧紧团结在一起,取得了最后的胜利,“团结就是力量”是男生获胜的根本原因。
这堂语文活动课不但有趣而且有很大的教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