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的我们11
左岸是我不能忘却的回忆,右岸是我值得紧握的璀璨年华,而中间飞速流淌的,是我年年岁岁淡淡的感伤。——题记
在我们这个年龄的青少年,自由是不属于我们自己的。每天在教室里做着一道道历年中考题,为这关乎命运的一分两分而奋斗。
体育课上,老师的一声哨响,我们犹如脱缰的野马在红色的跑道上一圈又一圈的奔跑着。红色的跑道上承载着无数学子为了梦想而拼搏的汗水。每次跑倒数第一,都有想放弃的念头,但这时“坚持”的信念总会跑出来支撑着摇摇欲坠的身体,让我坚持至终点。
在跑的半死半活的时候,我问自己为什么要这么拼,我的心回答:因为我还年轻。
现在的每一场考试对我们都至关重要,每一次的成绩都掌握着我们的喜怒哀乐。若这次考得好,我们会高兴上好一阵子;若这次考得差,我们会檫掉眼泪继续拼搏。即使最后没考上重高,也无悔了,因为曾今为之努力过奋斗过。
我爸爸跟我说过一句话,一直以来我都以这句话为“路标”。他说:人的一生难免会经受许多挫折,只要你在这条路上奋斗过、努力过。即使最后你并没有成功,最起码你不会后悔,不会让自己觉得心不安。在这件并没有成功的事迹里,记载了你的开心、难过、哭泣,还有经验,这些都将会成为你人生中美好的回忆。
在这个年龄的我们,为成功而欢呼,为梦想而拼搏,为失败而哭泣,不论前方有多少大风大浪,都阻挡不了我们一颗颗跳动的心。因为我们还年轻,年轻就是让青春无悔,让我们为其疯狂。
我们的青春就是在这样的希望与失望、振奋和沮丧、欢笑和泪水中,渐渐发酵,变得如酒般香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