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的作文
年轻人正在赶路,脚下却感到有是么东西,一见是“诚信”,本想不去理睬,却想到这不管怎么说也是个东西,或许有用,就放到怀中。不久,他又来到了一个渡口,那艄公仍是佛祖。船行一半,又是风起浪涌,年轻人听完艄公说的话,正想再次抛弃一个背囊,突然想起还有“诚信”,便头也不回的把“诚信”单手抛出去。艄公只是看着诚信在水中下沉,默默地摇着桨。
年轻人又是到达彼岸,有时拾到诚信,他这时想:也好,等一会儿如果又有风险再扔掉它。到了最后一个渡口,年轻人照旧上船,船没行几步,又是风浪。没等艄公开口,年轻人就把准备好了的“诚信”扔进江中。做完了这件事,他感到高兴,把六个背囊握得更紧了,哼着小曲,遥望着对岸,心中无限感慨:终于到了!突然,他发觉小船调转了方向,转身一瞧,艄公升到了半空中,化成了如来佛祖。年轻人见不妙,连忙跪下,恳求佛祖原谅他的一时糊涂,让他到达彼岸。可佛祖摇了摇头,笑道:“人的选择很重要。我让你得到‘诚信’,是为了让你醒悟,可你却三番五次地丢弃‘诚信’。若是你第一次抛弃的是‘金钱’、‘荣誉’、‘美貌’,我不仅不会让你丢失背囊,还会给你更多的背囊。可你抛弃了‘诚信’,你将是一个危险之人,必有贪婪之心,你的心声都告诉了我。”
佛祖收起笑容,对年轻人说:“你的才学囊很沉,但你要记住,一个有德无才的人是一个平凡的人,一个有才无德的人却是一个对社会有害的人呀!我现在只好收回你的背囊了,你回去吧!”说罢就不见了。
从此,江边又多了一个吵着要“诚信”的乞丐。
不知怎的,笔直平坦的小路,变得分外硌脚;路两旁妩媚的花草变得黯然失色;早晨那幽蓝的天空也变得不再幽蓝。眼前的美景变得如此乏味,全是因为我那可怜的成绩——61分。
离家越近,我的心越乱,我仿佛看到爸爸那宽大的巴掌朝我狠狠地落下,我哭泣着,考卷被仍在一旁……我越想越怕。到了家门口,我定了定紧张而慌乱的心,轻轻地开门进屋。一切犹如往常一样平静,妈妈在煮饭,爸爸则在沙发上看报,那严肃的神情像一位法官。我像遇见猫的老鼠迅速地躲进房间,心想:我应该怎样才能把试卷签字这项任务完成呢?签吧?不行我考得太差了。不签?也不行,老师要检查……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我犹豫不决,要是给爸爸签会怎样呢?……我不敢往下想。最终,还是带着一丝不安和恐慌走出家门。
到了学校,老师检查到我的试卷时便问我:“小宾同学,你怎么没签字?是因为父母不在。”我这才结结巴巴地回答连我自己都吃惊。撒谎了,第一次鬼使神差地撒谎了。诚信的作文 篇5
有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一起玩游戏。
那个男孩收集了很多漂亮的小石头,女孩则有着许多的糖果,男孩想用所有的石头与女孩所有的糖果做个交换。女孩高兴地同意了。男孩却因为私心作祟而偷偷地把大的和漂亮的石头藏了起来。剩下那些小的和不好看的都给了女孩。女孩则如她允诺的那样把所有的糖果都给了男孩。夜晚,小女孩睡得十分的香甜,而小男孩却怎么也睡不着,小男孩始终在想:小女孩她是把好吃的留下了,不好吃的给了我。
第二天,小男孩决定试试小女孩。于是他对小女孩说:“我用五支铅笔换你二十个糖果好吗?”女孩本想拒绝,她已经没有糖果了。可是当她看到男孩那盼望的眼神,小女孩却怎么也不忍心说出“不”字。她想:一定有办法的!于是,她答应了男孩,并说好傍晚交换。女孩立刻往家跑去,边跑边想怎么办,跑着跑着被一个塑料瓶绊倒了。她灵机一动,心想:我可以拾塑料瓶去卖,然后再去买糖果……
傍晚,女孩又如约地同小男孩交换了各自的物品。
小男孩回到家中,心想:果然是这样,小女孩一定还有糖果。小男孩对小女孩失去了信任,从此不再和小女孩玩耍,也不和她说话。因为小男孩突然对自己的冷漠,小女孩很伤心,她不再收集糖果了,但是她决定每天都捡拾一个又大又漂亮的石头。
很快,小男孩把糖果吃完了。可他还想吃,于是鼓起勇气又向小女孩提出交换的要求。小女孩十分高兴,于是又去捡塑料瓶,可这一次没上一次那么幸运。放学的时候,女孩看到路中央有一个塑料瓶,她急忙跑过去捡。这时候一辆小汽车迎面而来……
小女孩进了医院。小男孩知道女孩是为了他而出的事后,非常难过。他决定去看看她。当他来到医院的时候,小女孩把自己所捡到的石头都拿出来送给了男孩,并哭着说:“对不起,我这次失约了,没能将糖果交给你。这些是你不理我的那段日子,我捡的石头,不是很好看,就当是我道歉啦。”
男孩的眼泪夺眶而出,他终于鼓起勇气说:“对不起,我一直在骗你。”小女孩感到不解。男孩又说:“我把大的漂亮的石头都留下了,不好看的全部给了你。”说完,已经泣不成声了。小女孩微微一笑,轻声的说:“我以前看到过你所有的石头,里面有一块红色带白色斑点的石头是我非常喜欢的。当我拿到你给我的石头,发现里面根本没有那一块石头时,我就已经知道事情的真相了,不过那有什么关系呢?我们交换的不仅仅是糖果和石头,还有宽容、快乐、友谊,不是吗?”
小男孩和小女孩相视一笑。这一刻,他们都感到无比的快乐。因为他们明白了:宽容和信任是组成友谊的必需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