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变化13
世界每天都在发生不同的变化,地球上的人口数量也在增加,污染空气体的工厂数量也在日益增加。然而,人们忽略了一点。我们的生活环境不但没有改善,反而恶化了很多。也许,人们没有注意到环境的改善,说将来总会有新技术离开地球去别处生活。这真是一个荒谬的想法。如果科学家整天生活在城市里,天空空昏暗,空气空多云,他们怎么会有头脑去发明东西呢?如果他们不能发明任何东西,人类怎么能不离开地球而生存呢?以前的环境与今天的环境如此不同,如果人们不注意改善环境,他们只会在不久的将来毁灭自己。
在我童年的记忆中,院子里有几棵大树,粗壮的胳膊折成两截。虽然它们并不出名,但它们都很茂盛,茂密的枝叶显示出铁锭的颜色。浓密的树叶覆盖了100多平方米的阴影。它的周围覆盖着长有数百朵花的茂密的草地。院子里的孩子们和我在树下玩耍。当时,我并不认为庭院里到处都是这些大树是令人惊讶的,它几乎成了一个“树木的天堂”。但是现在,在短短的几年里,像这样的大树已经很少了,空气不再那么清新,这让我感到心痛。现在,在上学的路上,路边的草不再有旺盛的生命力,像一个瘪了的气球,被一团团的纸屑包围着。这是什么?这是人类犯下的破坏环境的罪行。自然环境的变化不是由于人口的增加,而是人类自己犯的一个错误!
为什么过去的树和草如此茂盛,因为过去的人团结、无私,知道如何思考集体和国家,从来不考虑自己的利益,但现在的人呢?为了小小的私利而摧毁集体是多么可耻的一件事。但令国家欣慰的是,人们已经在试图改变这种状况。美好的生活是由每个人的双手创造的。我们应该团结起来,思考集体和未来的生活。
当我们出去的时候,我们应该带一个小垃圾袋,把产生的垃圾放进去,当我们遇到它的时候,把它扔进垃圾桶。它看起来有多小,却关系到我们的未来。曾几何时,美丽的环境已经离我们远去,所以我们应该更加注意改善环境。这是一个国家的未来,这是一个民族的未来,这是一个集体的责任,让我们用自己的双手为环境进行一场“大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