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我们的居住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变。我专注地想,看看这些高楼大厦,看看这些大街小巷,看看这些商场超市,这些“新花样”便利了我们多少呀?想着想着我的脑子里就浮现出了我们以前的房子遮不住风,挡不住雨的凄惨画面。
“今晚要下大雨刮大风了!”听到这句话,大家像老鼠一样满世界乱蹿,老人们也紧锁眉头。“我们这小平房,也只是个能睡的地方,哪能挡的住这大风大雨呀!”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总的是说房子和风雨的问题。是啊,原来的小平房不仅小,而且质量也不好,只有大富豪才会去住那豪华的房子。上学的时候,那泥泞的地溅得人们满身是泥。唉,那又能怎样呢,只有坚持呗。不过,有一天我听到一个好消息,说国家要帮助我们建大房子了,听到这个消息,所有人像吃了强心剂似的蹦了起来。
看那风景秀丽,再看那高大的楼房。我们现在的房子是又高又大呀。高,是几个房子“摞”在一起,一层一层的,占地面积就小了许多。大,是每一个被“摞”起来的房子都是又宽敞又明亮。房间里是大床、电视、衣柜,如今,又安上了机顶盒。天气预报报道有大雨大雪时,孩子们、老人们也不再哭丧着脸了,而是兴高采烈的,因为可以在楼上观雪景啊。而我也和那些人一样在房间里“大闹天宫”呢。街道也变得宽敞了,干净了,不再是那泥泞的土地了。哈哈,我们也不用羡慕那些大富豪了,我们吃的、喝的、住的都一样。看到这些,我心里不由得激动起来,都说世界变的快,而且还越变越好。原来还不以为然呢,现在可真是见识到了。
我们的一切都源于政府,源于国家,所以我们要好好学习,回报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