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朋友”——老爸11
我的老爸是一名军官,平时几乎没有多少时间在家里待着,所以我对他一直比较生疏。而在家中,他也永远板着脸,似乎不会笑,没有一点亲切感,因此我对他总是又敬又怕,觉得他对我很冷漠。后来才知道,他不是不爱笑,而是在部队里,为了在士兵面前树立威严的形象, 从来不笑,常年四季,表情一直一个样,所以对谁也不会笑了。
在我的印象里,我八岁之前,我们全家从来没有一起游玩儿过。直到那一天,他兴冲冲地跑回家说:“儿子、老婆,我请到假了!”我从小到大都没见过他如此的激动,都没有看见他如此笑过。心想嘀咕着:“军人的假有那么难请吗?至于这么开心吗?”
我终于和爸爸妈妈一同出游了,终于能体会到所谓的父爱了。我们边走边游玩,戈壁滩一望无际,什么都没有,简直无聊的要命,可是爸爸却不厌其烦地说:“儿子,看那草、红柳树,没有水也能生长,生命力多么顽强啊!”过一会儿又说:“看那岩壁,多高多陡啊,你看看像什么?大自然真是鬼斧神工啊!”我的视线刚刚望向远方的大风车,爸爸就问道:“儿子,知道这风车是干什么的吗?它们是风力发电的,为城市提供能源的。”我觉得爸爸要把这些年没有对我说过的话都要说了……那年,爸爸三十五岁,我八岁,在我的心里,爸爸的形象才一下子清晰了。我看着爸爸,发现他的眼睛里满是温柔,丝毫没有令人害怕的样子,我知道他是爱我的,他就是我亲爱的爸爸!我知道他不是不关心我们,只是因为工作的需要,因为他作为军人的职责所在!
一路欢歌笑语,一路关心呵护,使我们父子的关系一下子亲切起来。从此,父亲在我心中,越来越高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