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虫”:我的老爸,在我们家是条出了名的懒虫。有一天上午,我和妈妈已经开始吃早饭了,可这条“虫子”还没有起床,妈妈急了,她跑到房间去喊“虫子”,“虫子”说:“马上起来”。妈妈只好走了。但这句“马上起来”可让我和妈妈等的望眼欲穿了,足足等了40多分钟,我都开始弹琴了,还不见“虫子”有起来的意思。妈妈气急败坏的冲进房间,使出绝招——泰山压顶,把“虫子”压了个半死。哎,可怜的“虫子”谁叫他这么懒呀。
“书虫”:这条“虫”虽说比较懒,但是看书很用功。一天中午,吃饭了,“虫子”坐在阳台上,不急不慢的一边沐浴着阳光,一边看书,妈妈喊他吃饭,没想到这条虫子死活不肯走,说:“一定要把整篇看完”,妈妈正要发火,这时我来了,说:“老爸!你要是不赶快过来,我下午就不教你下围棋了”,这招果然很灵,“虫子”一听就急了,赶忙坐到了餐桌边,大口吃起饭来,边吃边说:“吃完一定要教我”,我和妈妈看了看笑了起来。
“围棋虫”:一吃完午饭,“虫子”就迫不及待地拉着我说:“快教我绝招,下次下棋就不会输得那么惨了”。我不慌不忙地说:“那你先在旁边看着我摆棋,这样你也可以学到东西。然后我们再一起上网看棋,可以吗?”, “虫子”满口答应了,样子挺认真地坐在我的边上。过了好一会儿,我快摆完了,他急忙登上奕城围棋网,我们一起看棋,并讨论研究起来。
“网虫”:“虫子”特别喜欢摆弄电脑上网,不过你们可不要误认为他在玩,其实“虫子”是为了工作。听妈妈说:“她们刚结婚时,家里经济比较紧张。后来,“虫子”工作很认真,很努力,才有现在的家”。我要拿出“虫子”工作时的精神,好好学习,不能让他失望。只有这样我们的家才会更快乐、更美好。
这就是我们家的“虫子”——我的老爸,一个值得我尊敬和学习的老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