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朋友”——老爸12
我的老爸可以像千年玄冰一样寒冷,但也可以像三味真火一样热烈。
老爸长着一张圆脸,浓密的眉毛下有一双炯炯有神的“鹰眼”,不算太高的鼻子下长着一个不大不小的嘴巴,结实的后背看了让人总是放心,他的嗓门很大,雄厚的声音听的都让人觉得靠谱。
不管是生活还是学习,老爸总会以严格的要求来约束自己和家人。对于我的管教,父亲的参与是多于母亲的。虽然他的文化水平并不高,对于英语更是一窍不通,但他也在尽心尽力的教导我,以自己的方式来指引我。绝大多数时,父亲的“鹰眼”总是在提醒着我。
每天早上,父亲都会第一个起床,走进厨房给我们家煮茶叶蛋。父亲对于煮茶叶蛋也同样是一丝不苟,严肃认真的。比如要添多少水,什么时候放茶叶,或是要煮多长时间。他总是能把握好时机,一切都很有条不紊,仿佛尽在他掌握之中。
每当我犯错时,父亲也会给予我最深刻的批评。他并不会过多的打骂我,而是让我看着他,然后进行自我反思。我最受不了盯着父亲那双“鹰眼”了,他的眼眸中总是有一颗闪烁的明星,在照耀你的同时也毫无余地的将你的小心思看穿,看透。然而,也是这样严厉的父亲把我教育懂事的。
有时候打开电视的体育频道,中国女排,只有这时,老爸才是最开心的,中国队每得一分,老爸就高兴得像孩子一般尽情欢呼。“哦耶!中国队就是强大!”,那双“鹰眼”中也充满了愉快,仿佛周围的空气都是快乐的颜色。他还会时不时的对我说:“女儿你看!中国队又要赢了。”
别看老爸平时那么严肃认真,他在玩这方面可有很高的造诣,而且一玩起来就完全没有那严肃样了,简直就是一个童心未泯的大小孩。什么扔沙包,捉迷藏,堆雪人,通通不在话下,这和平时的他简直判若两人。有趣,有童心,有活力,他又是这样的老爸。
老爸啊老爸,你既是“冬天”又是“夏天”,即使我更喜欢“夏天”的你,但“冬天”的你却又是我不可缺少的。但不管怎样我都一样的爱你,直到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