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的作文800字
星期六,这天恰巧是她的生日。早上起来,她煮了面和鸡蛋,算是对自己生日的慰藉了。
手机响起,儿子来到了厨房告诉她:“妈,你的学生发来短信了,祝你生日快乐。妈,今天是你生日呀!”“是啊,有生日礼物要送给妈妈?”儿子说“那只有精神上的了,精神高于物质吗。周一化学考试我的目标是80分以上,算是给妈妈的生日礼物了!”“那太好了!这个礼物妈妈喜欢。”儿子的学习成绩一直是她的心病,眼看就要中考了,儿子的一点点进步都会令她欢喜。
吃过饭,儿子去课外辅导班了。她和他一同去参加同事爸爸的六十六岁生日庆典。她本不不想去的,自己的生日,还要去给别人祝寿,心里隐隐有些不畅,怎奈同事一再邀请,不好再推辞了。
席间,手机忽然响起,拿起一看,是好同学发来的短信:生日快乐吗?生日必须快乐,生日一定快乐!她很高兴,便顺口读给席间的同事们听,大家一听都说,今天是你的生日呀!这么巧呀,来大家举起杯,一起祝她生日快乐!她连声说:“谢谢大家!不论是否是生日,祝大家快乐每一天!”
早春,天气多变。中午,天渐渐地灰暗,零星地飘起了雪。她感觉很冷,一个人瑟瑟地回到家,钻进了被窝里。于是,给妈妈打个电话,问问妈妈身体可好,和妈妈说一会儿话。妈妈说:“早起看了一下日历,还说呢,今天是你的生日。”她说:“可不是呢,妈,也祝妈妈快乐!”妈妈在电话那边笑了起来,她这才感到暖和起来了。
他没有和她一同回家。他还在席间,与同事们酒兴正酣,酒后又去打牌了。他打来电话:晚上请你吃饭,为你庆祝生日。她说:“还是在家吧,今天外面很冷,我很怕冷的。”
午后,风紧了,雪大了。雪漫天而落。不多久地上已覆上了一层极醇厚的绒毯,接天连壤的白。那样的纯净的白,浸漫了每一寸能抵达的空间。
在她的记忆中,她的生日里,从来没有这样大的雪,来为她的生日渲染气氛,从来没有这样多的明信片,来为她的生日抛洒祝愿的信息。那悠悠然然的雪,以它不紧不慢的速度,穿越了许多的过往经年。注定在她称为生日的今天下午,以这样安详的姿态,呈现在她的视线里。一时间,竟让她有一些惊喜,让她有一些轻叹。
她倚着窗儿,手轻捧一杯暖暖的清茶,静赏雪的漫舞。满眼的雪纷纷扬扬,满天的花尽展颜容。行人被轻染上了一种妩媚,树木被编织上了一层朦胧。看得见的优雅,看得见的清凉。心儿安安静静,奢侈地任时光漫过午后,随着雪花悄悄绽放。
儿子回来了,她煮好了饺子。看着白白胖胖的腾着热气的饺子,再配上一碟酽酽的醋,忽然间感到这一天的清寂、琐碎的最后,竟然是这样浓浓的醇香。
门开了,微醉的他,拎着一盒大大的生日蛋糕,上面覆着一层清清凉凉的雪。微醉的脸上轻抒着歉意,浓香的蛋糕洋溢着祝愿,清清凉凉的雪化为一种晶莹湿润的美丽。
时光匆匆,岁月如梭。转眼间,春天的脚印已被夏天抹去,而夏天也临近结束。是啊,马上就要立秋了,盛夏离我们渐行渐远,荷花也在尽情地绽放着它的娇艳。而妈妈的生日总是在这个时候到来。呵,怎么能说“总是”呢,每年都是这样啊。
大人的生日就很容易被淡忘吗?只是妈妈不愿意说而已。作为女儿,我感到很愧疚,说真的,十年了,我都没有记住妈妈的生日是几月几日。而妈妈似乎也从没有过过一个生日,真的。在我的印象中,她只有过那么一次,我和爸爸为妈妈过的,在承德。我要跟妈妈道歉,我没有懂您,不只是没有记住您的生日,还因为我没有理解您这么做的背后所包含的爱。您爱我的方式可以有很多,可是,这也算一种吗?我想,您是喜欢蛋糕,喜欢生日蜡烛的,尽管一个小小的蛋糕插不下40根蜡烛;您是喜欢有人给你过生日的,因为不止一次了,有那么多的亲朋好友为我过生日,您总是说我开心了,您也就开心了。可是,在您的内心深处,是否有那么一点点小忧伤?在您的童年,从来没有过这么隆重的生日会呀。可能,这个奇怪的想法连您自己也不知道,但我知道。所以,我尽量让自己很优秀,和您一样优秀,这样,在我过生日时,您就能更深切地看到,其实这个隆重的生日会也属于您,真的,因为您的灵魂已经附在我身上了,您可以从我的身上看到自己。
啊,时光真是飞逝啊。好快,又到您的生日了,我还没有为您准备好礼物,还没有用爱包装好。其实,贺卡又有什么用呢?您已经看到我的爱了啊,生活的点点滴滴中,您在爱我,我也在爱您。我想,您今年可以收到一个生日蛋糕了,一个可以插得下40根蜡烛的生日蛋糕。
我庆幸,上帝一直在帮助我,他给了我优异的成绩,广泛的爱好,和蔼的老师,可爱的朋友,最重要的是有您,有爸爸!
亲爱的妈妈,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