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500字21
在垃圾分类方面,我可是个高手。如用过的电池、过期的药物是有害的物品,应该放在红色有毒有害垃圾箱里;果壳、果皮是会腐烂的物品,应该放在黄色不可回收垃圾箱里;塑料瓶、废纸等是可以再次加工的物品,应该放在绿色可回收的垃圾箱里。
可是今天遇到的一件事却让我对垃圾分类又有了新的认识。
今天中午,姐姐送了我一束好看的郁金香,我把它插到窗前的花瓶里,不小心手一滑,花瓶落地,摔成了碎片。我伤心得把郁金香捡起来,又把碎片扫进了簸箕里。我心想:玻璃是可回收的垃圾,虽然碎了,应该也可以再次回炉做新的玻璃器皿。于是我拿着簸箕要出门去倒玻璃。
妈妈看见了连忙阻止我,说:“宝贝,你有没有想过,如果就这样随便倒玻璃碎片会产生什么后果?”
我摇摇头。
妈妈继续说:“如果有淘垃圾的人用手翻找垃圾,这会让他们受伤;如果环卫工人要处理这些垃圾,也有可能划伤。”
“那该怎么办?难道就没地方倒了吗?”我想不出办法了。
“我们可以把它们单独装在一个袋子里呀!”妈妈提议。于是我们拿了两个厚厚的袋子,把碎片倒进去,里外扎了两层,还在袋子外面贴了一张纸条,写上“玻璃碎片,小心划手!”这八个字,把它单独放在了绿色垃圾桶旁边。
今天的行动让我心里美滋滋的,因为我又新学了一招垃圾分类的方法。